"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评论(四):创新引领 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2018年05月05日 19:20: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风起云涌,国际经济形势依然纷繁复杂。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我们必须大力解放思想,加速走上创新引领之路。唯有创新,才能推动江苏实现产业升级、动能转换,尽快迈过高质量发展这道坎。

  丰富的科教资源,是江苏打造创新引擎的厚实家底和先天优势,在新一轮发展中,我们要认真解放思想、好好开动脑筋,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探索盘活科教资源的新路径,在体制机制上做文章,提高科技资源的配置能力,营造有利于创新的良好氛围,释放出科教资源的巨大潜力。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肩负着"为全国发展探路"新使命的江苏,必须大力推进创新型、探索性、引领性的发展,从发展理念、产业体系、产品结构、改革开放等各个方面进行深刻变革,坚决破除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的负面影响,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实践的新境界。(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