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伟力

2018年05月05日 14:20: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杨惠娟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同时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百年前的不朽巨著到今天仍然绽放着愈加旺盛的生命力,闪耀着穿越时空的真理光芒。重新品味《共产党宣言》中的真理伟力,是纪念这部不朽巨著和伟大导师马克思的最好方式。

  百年之前,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天,时代变化和我国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远远超出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当时的想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了继承与发展,是被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反复证明了的科学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说:“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具有跨越国度、跨越时代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植根人民之中,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

  品味《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伟力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我们党一直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先后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想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新的巨大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火炬,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开创性意义。

  品味《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伟力要勇于创新、不懈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创新、不懈奋斗,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不断迈向世界前列,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品味《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伟力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信仰。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更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发展中国家探索合乎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当今时代,我们阅读《共产党宣言》,就是将其作为精神武器,从而更加坚定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中国共产党作为《共产党宣言》精神的传承人,品味《共产党宣言》的真理伟力,一定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让其继续散发真理的芬芳和光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