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马克思主义到底有什么用 高校师生这么说

2018年05月04日 17:23: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江苏高校青年学子和教师,以各种形式组织收看纪念大会,研讨青年人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

  上午10点,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的36位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观看了大会之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学生陈牧风感受颇深,“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不仅仅是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内容,更主要的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与时代的紧密结合性,和它的实践性。就像很多人认为我们传统学科不吃香了,其实传统学科只要与新的技术相结合,与新时代的需求相结合,还是有很多大放光彩的地方的。”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马克思是人民的理论,它之所以能够在实践中胜利,是因为它根植于人民。我们在做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的时候,同样要扎根学生,要发现学生的问题,切实解决学生的问题,这样才能走进学生的心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扬告诉记者。

  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多个学院的研究生与辅导员以小组的形式,收看了今天大会的网络直播。

  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戴忱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需要远大理想的指引,更需要伟大思想的导航。“我们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去抓住时代的机遇,敢做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戴忱说。

  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锋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要积极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践行“知行合一”的思想。“当代青年应当在生活学习,以及今后走上社会过程中,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精神。”邱锋说。

  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共50人,集体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举行了座谈研讨。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郭柯宇是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她认为这不只是一个称号,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力。她也建议同龄人更多地投入基层实践,成为一名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大学生。

  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张振亮也深有感触,“我们要花大力气引导青年学生,学原著学原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沈一秀 编辑/李明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