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评论(二):打破"思维围墙"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2018年05月03日 19:49:4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协调南和北、统筹城与乡,多年来,江苏区域协调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从总体上看仍然任重道远,其中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思想还要进一步解放。

  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解放思想,首先要找准各自定位,推动差异发展。苏南地区重点在抬高发展标杆上解放思想,防止既有经验成为前进的包袱,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提升城市集聚和辐射能力。苏中地区要在提高目标站位上解放思想,面向苏南,主动对接、直接融入。苏北地区要在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上解放思想,注重把地方文化特色、文化符号融入到城镇建设中。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下好全省发展"一盘棋"。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解放思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系统性思维,突出整体性谋划,跳出原有的区域局限和路径依赖,支持全省进一步拉缓区域发展梯度。要聚焦问题重点发力、持续用力,做到励精图治而不甘于平庸,开拓进取而不固步自封,突破常规而不因循守旧,真正在补齐短板中发掘发展潜力、增强后劲,铸造江苏更强大的整体竞争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朱晓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