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咋走不堵车?快来get小荔枝为你独家定制的出行攻略

2018年04月28日 12:39: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心吗?激动吗?

  明天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啦~

  话不多说,热乎乎新鲜出炉的最新江苏路况,小荔枝为你奉上!

  ▷ 苏南高速路况:

  关注缓行路段:G2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江阴至江阴北这一路段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

  并且往北京方向,苏州段也是有着间断性的缓行。

  还有此刻苏通大桥,由苏州往南通方向,在董浜到南主线这一路段缓行大约3k。

  ▷ 苏北高速路况:

  关注事故信息:G2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在扬州段928k,大概是不到高邮出口3k的位置,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的事故,占用了快车道。后方是车多缓行。

  并且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受车流量大的影响,在广陵服务区附近依然是有通行缓慢的情况。

  还有此刻苏通大桥,由苏州往南通方向,在董浜到南主线这一路段缓行大约3k。

       ▷ 小红山客运站

       下午三点半,在南京小红山客运站进站的旅客源源不断。为了应对这样的大客流,车站设置了栅栏,同时从今天中午的12点开始,也是采取了提前30分钟进站的管制措施,临时候车厅和售票厅也都已经开启了。

       明天上午,各大汽车站还将迎来这次五一小长假出行的最高峰。因为所有车辆都实行实名制乘车,大家一定要带好证件再出行。

        长途汽车东站

       南京长途汽车东站的客流发送状况也与此相似。作为发送旅客的"大户",铁路南京站今天的旅客输送量也大幅增长,加上南京南站,预计全天共发送28万旅客,(字幕)客流以沪杭甬、合肥、徐州、苏北、宁安以及京沪高铁沿线、汉口、广深、南昌等方向高铁客流为主。

       ▷ 南京南站:

       今天一共增开了31.5对的加班车,其中南京始发的一共增开了26列。主要是往上海、苏北、临安,包括杭州 温州方向。

       除此之外,在今天和5月1日的出行高峰时段,又增加了南京至杭州、合肥、泰州及临安方向的7趟始发加班列车,有需要的旅客可以随时关注铁路12306订票网站。而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明天中长途高铁动车只有深圳、南宁方向车票宽裕,其他方向比较紧张,长三角短途方向还有票额;5月1日北京、汉口、石太、郑西方向高铁动车票基本售完,其他各方向还有票额。

  放假前一日的路况就已经如此,想必假期内出门,放眼所及基本应该都是介个样子了吧.......

  那么,你是已经在出发度假的路上,还是准备明天一早再走呢?

  别着急,先来看看这份小荔枝为你独家定制的最全出行攻略吧,go!

  【高速公路免费时段】

  2018年五一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下简称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018年4月29日0:00起,至2018年5月1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5月2日0:00起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

  因此自驾出游的车流依然会对部分高速路段造成拥堵,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明天会成为高速出行最高峰。根据预测,全国排名最拥堵的高速前三名分别会是东莞市的G9411W莞佛高速昆明市的G78灿坤高速以及我们江苏苏州的G15W常台高速

  【小长假流量峰值就在第一天 】

  根据历年“五一”高速公路大数据分析,“五一”高速公路路网出行量年均增长10%左右,“五一”日出行量比“清明”高出约5%-15%,基本与国庆相当,甚至最高日流量曾达到全年最大值。但是今年“五一”可能受到降雨影响,预计出行量较今年清明高出约10%。整个 “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流量将达到300~313万辆/日,同比增长4.5%-9%,最高日流量预计将出现在节日第一天,有望达到308~321万辆,小客车出行量占到近90%高速公路管理和服务工作又将迎来一次“大考”。

  从江苏省来看,值得注意的拥堵路段除了常台高速之外,还有几座过江通道。目前预计节日期间,苏通大桥南收费站的拥堵程度为所有收费站中最高,其次是苏通大桥北南京长江四桥主线收费站以及南京二桥收费站

  【这些景点将是人人人人人.....】

  根据以往惯例,“五一”出行更多以休闲旅游出行为主。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2018年“五一”期间居民出游意愿达到36.6%。我省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苏州、无锡、南京、扬州等地区届时将成为旅游热点,与之相应的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和景区周边道路也将迎来大流量。此外,上海、安徽、浙江也是旅游的热点区域,预计“五一”期间跨省出行将会比“清明”更多,占出行总流量20%左右

  热门景区方面,今年全国人气最高的景区依然会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其次是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上海外滩,以及嘉兴西塘古镇景区。

  而在江苏省,最受欢迎的景区为苏州周庄古镇,其次为南京夫子庙、连云港花果山景区以及常州恐龙园和无锡灵山大佛景区。

  【这些拥挤路段和节点请注意】

  车友们请注意!途经旅游景点路段需要重点关注:

  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12个路段和节点,分别是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S49新扬高速宿扬段

  其中S49新扬高速宿扬段在清明期间未发生大规模车多缓行,但“五一”期间受安徽旅游、探亲等出行影响,S49新扬高速宿扬段、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以及相连接的润扬大桥等预计将会出现较多车辆。清明期间车辆较多的盐靖高速由于沿途部分油菜花景点花期已过,拥挤情况将有所缓解。

  此外, S49新扬高速的重岗山、洪泽湖、明祖陵服务区,G2京沪高速的范水、龙奔、六洞服务区,以及G42沪蓉高速沿线、G15w苏嘉杭高速沿线、货车禁行区域外的服务区也将迎来较多车流

  【想要躲避堵车请这样绕行】

  1、南京二桥

  过境车辆推荐绕行线路:

  绕行线路1:南京四桥

  绕行线路2:南京三桥

  市内车辆推荐绕行线路:

  绕行线路1:南京长江隧道

  绕行线路2:南京扬子江隧道

  2、江阴大桥

  绕行线路1:经泰州大桥过江,可利用的高速公路有S39江宜高速、S35泰镇高速、S28启扬高速、S29盐靖高速等。

  绕行线路2:经润扬大桥过江,可利用的高速公路有G4011扬溧高速、G40沪陕高速、S28启扬高速等。

  绕行线路3:经南京四桥过江,可利用的高速公路有G42沪蓉高速、G25长深高速、S49新扬高速等。

  可利用的汽渡有七圩港、夹港、八圩港、九圩港等。

  3、苏通大桥

  绕行线路:泰州大桥、润扬大桥等。

  可利用的汽渡有通沙汽渡、通常汽渡、太海汽渡等。

  4、G42沪蓉高速苏锡段

  绕行线路1:在G25长深高速桂庄枢纽处,转S38常合高速,在董浜枢纽处转G15沈海高速至上海。

  绕行线路2:在G25长深高速李家巷枢纽处,转G50沪渝高速至上海。

  绕行线路3:走G312国道至上海。

  5、G15w常台高速苏州城区

  绕行线路1:在G15w常台高速董浜南枢纽转G15w2(S5)常嘉高速,至汾湖枢纽转G50沪渝高速,转S227省道至浙江。

  绕行线路2:在G15w常台高速湘城枢纽转S9苏绍高速,转S227省道至浙江。

  6、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

  绕行线路1:在S29盐靖高速桥头枢纽转S28启扬高速。

  绕行线路2:S336省道。

  绕行线路3:G328国道。

  7、S49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

  沿线重岗山、洪泽湖、明祖陵3个服务区拥堵较为严重(如图19),公众可选择G235、S121、G205、S312、S205、S244等进行长距离或短距离绕行!有条件的可到地方道路加油!

  【想节省时间 高铁可能更方便】

  你说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没关系,不如坐上高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铁路南京站“五一”运输方案:自4月28日起至5月1日止(共计4天),计划增开上海、苏北、徐州、合肥、宁安等方向旅客列车51.5对

  为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南京两大车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51.5对,其中计划增开始发客车18趟,分别为:

  南京南—安庆(芜湖、铜陵)8列;

  南京(南京南)—上海(虹桥)4列;

  南京南—徐州东1列;南京站—徐州站3列;

  南京—盐城、如东快速列车2列。

  此外,宁安高铁将实现公交化开行,节日期间宁安线开行高铁动车数每天将达到36列,平均25分钟就有一班发往芜湖、安庆的动车组列车。另外京沪高铁、沪宁高铁开行周末列车,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行高峰线列车。

  Anyway,小伙伴们,还是趁假期去踏遍祖国的山川湖海吧~

  祝假期愉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记者/周婕、康睿博、毛俊、杨文斌、施忆 编辑/李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