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名师+高颜值学霸+100%上座率的精品课堂,“别人家的思修课”长这样!

2018年04月27日 07:56: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学里的“思修课”,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但像这样的“思修课”,应该是大部分人从未有过的体验:

  博物馆般华丽考究的教室,学识渊博幽默风趣的老师,高颜值多才多艺的课代表,到课率高达100%的好学宝(xue)宝(sheng)……

  最近,小荔枝就被这样一门独特的“思修课”成功圈粉,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一块儿来看看吧

  “别人家的思修课”,有一个华丽丽的超级课堂

  步入这堂“思修课”教室的瞬间,小荔枝差点以为自己穿越到了两百年前。

  浓浓的欧式复古风,随处可见的齿轮装饰和工业感十足的拱形屋顶,让人差点以为回到了工业革命时期↓

  这间独特的思修教室,还有两面巨大的书柜墙,上面摆满了哲学著作,让工业气息浓厚的教室充满了艺术氛围↓

  小荔枝不禁感慨:“如果大学课堂的教室都变成这样,上课率保证满满的,说不定还会成为新的打卡圣地,甚至成为‘网红教室’。”

  别人家的课代表 是高颜值学霸

  在这种课堂环境下,“思修课”也变成了一件有趣的事。

  学生们上课率高达100%,第一排的同学坐得笔直挺拔,听课十分认真↓

  坐在讲台上的课代表们,不仅思维活跃,经常积极举手发言,而且兼具美貌与才华,都是全能型学霸↓

  当“课代表”刘瑀钒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我那热恋的心灵和眼神,刚一为你倾泻喜悦之情,你刚一走过我的身旁,给我带来丰富的感情……”让人一下子就找到了当年初恋的感觉。

  在接下来的讲课中,小荔枝得知,这是马克思写给他的妻子燕妮的情诗,因而惊讶地发现,原来思想深奥难懂、观点批判尖锐的马克思,也有这么浪漫深情的一面!

  从与其他同学的交谈中,可以进一步发现,讲台上的课代表们,都是来自清北、复旦等知名大学的学霸。

  竟然有这么多能说会道、多才多艺、颜值爆表的全能型学霸聚集一堂!

  别人家的老师上思修课没人打瞌睡

  不仅课代表颜值与才华并存,思修课老师也都是兼具内涵的气质姐姐

  经搜索,这位“思修课”老师,竟然是新华社高级编辑、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吴学兰。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堂“思修课”的老师不止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教授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会峰等10位圈粉名师纷纷现身课堂

  早就听我北大的同学说,张老师讲思修课特好玩,而且每节课的大咖还不一样,都是学界有名的专家学者!

  在“思修课”上,这些圈粉名师用最通俗诙谐的方式,将马克思理论的源起和发展娓娓道来,甚至还在课堂上给同学们播放手绘动画↓

  老师们讲得一点儿都不无聊,全班同学没有一个睡觉的,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

  当一整堂结束的时候,小荔枝发现,这堂有着装修精美的超级课堂、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学霸课代表、讲课通俗而诙谐的学界大咖的“思修课”,讲述的都围绕着“思想巨匠”马克思的内容。

  原来,这门别出心裁的“思修课”,与最近即将播出的一档电视节目有关!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这档名为《马克思是对的》的电视节目,正是为了纪念马克思

  只要在以下时段观看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就能看到“别人家的思修课”到底长啥样:

  4月27日至5月1日每天21: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人民网、新华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4月28日至5月2日每天18:00在江苏卫视播出,5月1日至5日每天22: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每天22:00在江苏教育频道播出。4月27日起,还可以通过荔枝网、我苏网、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观看节目完整版和精编版视频。

  扫码进入直播间,让我们一起向这位在历史的汹涌波涛中破浪前行的伟大思想家致敬!

  理论大咖和青年才俊将带你回到200年前,感受马克思的理论源起与精髓,和马克思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文/李晋文、黄河清、李明莉;图/夏天、李晋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