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海洋强国梦”在新时代扬帆起航

2018年04月25日 11:52: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陶玉

  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时,国民党海军第二舰队司令林遵率所属舰艇25艘在南京东北巴斗山起义参加人民解放军,成为人民海军的一部分,人民海军从此诞生。

  从小舢板到航空母舰从小炮艇到自行研制战略核潜艇,人民海军白手起家,逐步发展壮大,已经成长为捍卫国家利益的战略铁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军发展建设上倾注心血、寄予厚望,他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引领海军建设驶向新航程。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处在新时代的“风口浪尖”,将海军建设作为新时代强国目标,势在必行。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海军强国目标的历史意义。从白手起家到纵横四海,从“麻雀真小,五脏俱无”到五大兵种俱全,从沿岸近海到远海大洋,人民海军走过了浴火涅槃的69年。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困苦,造就了强大的海军部队,为我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而坚实的保障。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海军强国目标的现实意义。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不仅是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是我们强大的海军建设作为后盾和“主心骨”。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作为新的使命呼唤新的担当,这就需要全党全体人民付出更大的努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的热情与激情。继续推进海军队伍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提供强大精神后盾和国防保障。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海军强国目标的战略意义。《战狼2》散场时,有人在电影院庄严肃穆起身鼓掌《红海行动》谢幕后,有人在朋友圈反复刷屏不断推荐。强大的国防建设是亿万中国人民的殷切期盼。当下,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引领着我们奋勇前进的方向。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的提出,有利于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朝着这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新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有更充分的准备和更坚实可靠的保障作为“盾牌”,建设海军强国目标就是坚实的保障和“后盾”。

  舰行千里不迷航“听党指挥忠于党,能打胜仗打硬仗,作风优良为人民,爱舰爱岛爱海洋”的人民海军精神,深深镌刻进海军官兵的风骨,激发出强军兴军的不竭动力。齐心协力巩固国防、建设海防,让海洋强国梦在新时代扬帆起航。(陶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