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3.9% 中国为6.6%

2018年04月18日 06:32: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华盛顿4月17日电 (记者 刁海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速将达到3.9%。这一预测如果成为现实,将是全球经济自2011年以来出现的最快增长。

资料图:全船装载着58558.239吨汽油的“金妮(GINNY)”号油轮离泊大连港新港码头,这是大连港开港以来最大的一船出口成品油,刷新单批次最大出口成品油记录。文/杨毅文 图/史琼琳  
资料图:全船装载着58558.239吨汽油的“金妮(GINNY)”号油轮离泊大连港新港码头,这是大连港开港以来最大的一船出口成品油,刷新单批次最大出口成品油记录。文/杨毅文 图/史琼琳

  报告称,全球经济自2016年中期以来持续回升,美国、中国、欧元区以及日本等经济体在2017年增速加快,增长率均超过预期。此外,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增长表现持续改善。据此,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将延续广泛、强劲的增长态势。

  从数据上看,在2018年,美国的经济增长将达到2.9%,比去年增长0.6%;中国预计将达到6.6%,比去年下降0.3%;欧元区将达到2.4%,比去年增长0.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也将提升0.1个百分点,达到4.9%。

  报告同时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回升的状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现在就应做好准备应对困难时期。为此,各国不仅需要以谨慎和前瞻性的方式管理货币和财政政策,还需要密切关注金融稳定状况,实施必要的税收政策。

  对于贸易保护问题,报告表示,潜在贸易战的第一枪已经打响,并且有冲突加剧的风险。报告指出,二战之后逐渐发展起来的多边贸易体系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一贸易体系曾促进全球经济实现前所未有的增长,但该体系目前却面临着崩溃的危险。

  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17日在IMF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持续升级的贸易摩擦将严重影响信心,从而使尚处于复苏初期的全球经济偏离轨道。

  奥布斯特费尔德称,贸易战不会有任何赢家。他认为,有关国家仍有机会利用现有多边机制解决贸易问题,避免局势升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