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感人!宿迁环卫工人举钱包在路边苦站2小时,只为......

2018年04月15日 21:4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

  一名宿迁环卫工人路边举包的照片,

  在当地朋友圈不断刷屏。

  图片上的环卫工人,

  是宿迁市泗阳县的金友林,

  捡到一个钱包后,

  他举着钱包站在路边等候失主两个多小时。

  事情发生在11号早上7点左右,环卫工人金友林正在进行保洁工作。在文成路附近,金友林发现一只黑色钱包,几张卡散落一旁。金友林说:“里面全都是银行卡,失主肯定也会很着急的。”

  为了引起失主注意,金友林把手中的钱包高高举起,站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间的铁栅栏旁等候,为的就是失主能看到钱包。金友林同事刘家华:金友林打电话给我,说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7张卡,我从泗水大道转过来的时间,他已经手举钱包在这路口,等这个失主,大概有一个小时。

  金友林等到将近10点,还是没能等来失主。于是金友林和同事前往银行,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和失主董东取得联系。金友林和银行工作人员核实确认身份信息后,将钱包和银行卡归还给董东。失主董东:“银行人员给我打电话说,钱包找到了,我就过来了,虽然钱包里没有什么钱,但是卡里有钱,非常感谢金叔叔。”

  面对失主的感谢,金友林和同事们都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金友林: “现在失主把钱包认领回去,我感到心里也很安慰。”

  只因担心失主着急,

  苦等对方2个小时,

  不求任何回报!

  为质朴而善良的环卫工点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徐仁飞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