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灾难来临?医学大咖创作这首歌教你怎么办!

2018年04月15日 13:21: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4日上午,江苏省红十字会联合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南京科技馆推出了一部灾难急救的科普歌曲MV。这也是2015年以来江苏省人民医院推出的第三部急救歌。

  地震发生时,应该躲哪里?龙卷风来了,要如何自救?这些听起来并不常见的灾难发生后,身为普通大众的我们真的知道如何做好自救吗?这首医学科普神曲告诉大家,灾难中的救援要领其实很简单。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陈彦说:“举个简单例子,上面掉东西的时候,你拿个洗脚盆洗脸扣在头上,就能减少被玻璃之类的尖锐物体扎伤的可能性。”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秦超介绍说:“就像火灾,我扯一块布弄点水,捂着鼻子,很有可能就救了你一条命。”

  急救歌里包含了地震、水灾、火灾、风灾、踩踏伤、车祸、外伤等灾难自救技巧,在南京科技馆发布现场,众多急救专家、志愿者以及100多位市民观看了灾难急救MV。而作为医生,主创人员们表示治病救人是首要工作,日后也会鼓励医护人员开展更多形式的医学科普活动。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说:“《海姆立克的拥抱》《灾难来临》 这样MV的方式,其实是一种用最简便的方式,来宣传急救知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