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数字阅读城市”揭晓 南京排名全国第二

2018年04月14日 10:21:40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昨天在杭州开幕。大会揭晓了“2017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南京以75.1的数字阅读指数入选,位列第二。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是国内数字阅读领域国家级、综合性行业大会,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高层次行业盛会,被业界视为数字阅读的年度“风向标”。 

  本届大会经有关权威机构科学调查和数据分析,评选出“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南京成为“榜眼”的原因是:南京连续3年将“全民阅读”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市14个公共图书馆全部达到国家一级图书馆标准,市、区两级已建成公共图书馆分馆736家,社区书屋总数1023个,各级职工书屋示范点752家。通过“跟着名作游南京”“图书漂流文化驿站”“金陵书苑”公益书吧等400余个阅读活动项目,倡导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大会发布的“城市:2017中国数字阅读城市指数排行”中,南京城市数字阅读指数为75.1,位列第二。其中,图书浏览人均PV(月均)得分100,这是十大数字阅读城市里唯一一个100分;人均阅读天数(每月)得分以96.1的高分与长沙、成都、大连并列第一;人均在读数字图书本数(每月)得分排名第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