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阅读新时代,书香江苏展风采 | 宿迁发布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安排

2018年04月14日 10:12:38 | 来源:书香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0日,宿迁市召开全民阅读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莉向媒体介绍了近年来宿迁市全民阅读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宿迁市第六届读书节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

  宿迁市第六届读书节将于4月下旬启动,以“共享阅读新时代”为主题。在为期一年的时间里,该市将先后举行宿迁市第六届读书节启动仪式、经典诵读比赛、书香摄影大赛、宿迁四季诗会、精品图书联展促销、创意书签征集大赛、“我们爱阅读”系列活动和机关干部读书月、职工读书月、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等三大类16项、200多场次活动。

  同时,为呼应乡村振兴战略,关心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体的阅读状况,读书节期间,宿迁还将以“乡村阅读天使行动”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为抓手,依托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设施,组织开展各类阅读精准服务和阅读关爱活动。其中,针对留守儿童和城市困难家庭子女,开展留守儿童文化行、乡村儿童经典诵读活动、乡村家庭读书会建设志愿行动等;针对特殊群体,在全国助残日、“六一”儿童节和暑假开学前夕等时间节点开展免费赠读和结对共读等公益活动,将全民阅读的触角延伸到特殊群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