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纳税人 以后办税很简单! “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清单发布

2018年04月10日 10:05: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李森颖) 410在江苏省政府举行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江苏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发布《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4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行。

  全程网上办”,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通过江苏国地税电子税务局、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国税旗舰店江苏地税旗舰店我的江苏国税手机APP江苏地税掌上办税手机APP、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支付宝江苏地税生活号等渠道实现事项的全程网上办结”,不再需要到税务机关现场办理如选择现场办理则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目前国税全程网上办办税事项有93涵盖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套餐类、其他类等7大类地税全程网上办办税事项有44涵盖报告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申请类、信息采集类和其他类等7大类。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涉及国税的有7涉及地税的有21均涵盖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5大类。凡是全程网上办所包含的事项不再重复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

  据介绍今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自然人纳税人和两处以上所得自然人纳税人通过地税线上服务渠道完成申报的达到了129万人次,占全部申报人数的95%。原来国税实体办税厅办理最多的两个业务——“发票领用”和“代开增值税发票”,大部分纳税人可以实现“全程网上办”,即“网上申请、邮递配送”,其余暂不符合“全程网上办”的纳税人办理上述业务也只需“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两个清单的发布积极践行了江苏省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服务理念是全面升级不见面服务清单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扩大不见面范围实现不见面服务事项和办税服务量占比双双超90%,继续保持江苏税务不见面办税领先全国的优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