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天使”在身边!78岁老人病倒街头 两护士路过施救

2018年04月09日 20:00: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8日下午2点45分,外出踏春的护士李冉和朱严骑着电动车经过徐州黄河南路时,看到一位78岁的老人倒地昏迷不醒。她们扔下电动车,立即来到倒地老人跟前查看。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李冉告诉记者:“ 当时我发现这个病人意识丧失, 呼叫他的时候不能答应。然后我们看到他是一个叹气样呼吸 ,触摸他的颈动脉是不能触及的。”

  李冉和同事朱严两人立刻配合着对老人施救,一边开放老人气道,一边进行胸外心脏按压。这时,正好有路过接送病人的车主给她们提供了一个简易呼吸机。

  “我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李冉则在病人头部,给病人用简易呼吸器进行辅助呼吸。”朱严说,“ 大概我们抢救了不到十分钟左右 ,120就来了。我们把情况简单跟120沟通了一下就把病人交给了120,我们心就放下来了。”

  就在两位护士抢救老人时,周围好几名群众纷纷对两位姑娘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两位姑娘救人的热心举动。原来,这位倒地老人是刚从医院出院回家,身体还没恢复,目前,被救老人状态平稳。

  李冉说,当时她也没有想太多,让这位老人的病情能够有所好转 ,才是最重要的!朱严也表示,“我们也没有觉得自己做了多了不起的事情, 也没有想到这个事情传播得这么快, 大家就知道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谢学敏 耿润方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