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娃!那些年从江苏走出的“国际学霸”

2018年04月09日 17:10: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文/杨淑) 

       今天,江苏“小高考”成绩新鲜出炉啦,每到这种日子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遥想当年,小编去查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嗯,谈笑间,笑容渐渐消失。唉,真真是一把辛酸泪。看着拿4A的小伙伴,只能默默刷一发“别人家的孩子”。

  当然啦,小高考说到底只是求学阶段的一道坎儿,考的好与不好都要放平心态。而对于有一些品(sang)学(xin)兼(bing)优(kuang)的学霸来说,小高考是什么?完全小case好吗!真正的学霸可是国外名校Offer拿到手软!

  据悉,今年南京外国语中学21人被藤校录取,苏州3人被藤校录取,南通中学国际班收到近200份海外名校录取通知书……

  江苏盛产“学神”诚不欺我!

  其实早几年,在出国留学潮还没有这么火热时,江苏作为教育大省就已经诞生了大批国际学霸,来感受一下学霸们的传奇故事——

  (友情提醒:接下来的内容还是不要给家长看了,不然就真的扎Zn了老Fe!)

  首个被哈佛直接录取的江苏女孩

  易菲菲,于2008年被哈佛大学录取,她也成为了江苏首位被哈佛直接录取的中学生。

  曾就读于南外的易菲菲成绩非常优秀:新托福114分(满分120分)、SAT1获得 2300分(满分)、SAT2是2400分(满分)。

  作为当年南外中考第一名,易菲菲被公派前往美国圣路易斯市进行了半年的交流。在美国上英语课读的是原版教材,这对于一个英语非母语的人来说难度是很大。即便是这样,易菲菲在期中英语考试上仍然拿到了98分的高分,这让美国老师很吃惊。

  你以为故事这就结束了吗?

  (易菲菲)

  从哈佛大学经济专业毕业以后,她去了香港投行。

  再后来,作为“中环金融圈最文艺的女青年”,她告别了中环的金融工作,邀请朋友一起在漓江文化村组建了自己的团队打造创意民宿,一手建成了自己的“理想国”。

  厉害了小姐姐,能把理想做成事业,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

  14所美国顶尖大学争相录取,她的传奇至今被称道

  在零几年,海外留学还不像现在这么普遍的时候,同时收到14所美国top50大学的录取是一件令人咋舌的事情。

  闵婕,于2009年被耶鲁、普林斯顿等14所美国顶尖名校录取。

  并且,这是一个不上辅导班不参加竞赛的学霸。

  她对成绩的态度是:拿到前三就可以,比起拿第一名,全面发展更重要。


闵婕

  听到了吗同学们,成绩不用太好,只 要 拿 前 三 就 够 了。

       当年无数媒体采访过她,在闵婕的母校里,至今流传着她的传说。

  2010年以后,随着海外留学热潮不断升温,大批学霸纷纷拿到国际顶尖学校的offer。

  从中国到美国,拿了无数“第一”

  2011年,姚新伟被耶鲁大学提前录取。

  中考时,他是全校第一名(拉萨路小学);高一时,他因为获得全国信息学奥赛分区联赛全国一等奖,获得了保送国内大学的资格;高一下学期,他到美国交流学习,又把美国的奖项拿了个遍:AMC12数学竞赛获得学校第一名、AIME II比赛得到学校最高分……

  左二姚新伟

  放弃国内保送后,姚新伟决定去耶鲁大学。

  学霸的决定不是随随便便的。他以美国高考SAT1和SAT2均为满分2400分的成绩作保障,再加上一篇分析电影的优秀文章,成功打动了招考人员,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组团录取:苏州某学霸班百分百被世界前50名校录取

  雅思均分7.4;托福110+的共有8人,均分105.6;SAT均分2104……

  2016年,苏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三(4)班的31名学生共收到139份名校录取通知书,每个同学至少手握一张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offer,是名副其实的苏城最牛“学霸班”。

  在这些学生当中,有1人被剑桥大学录取,4人进入帝国理工。而那些申请美国学校的同学,共收到top35的名校18份offer,其中包括莱斯和艾默里在内的4份新常青藤offer。除此以外,范德堡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弗吉尼亚大学等名校也向这个班的学生递上了橄榄枝。

  更夸张的是,麦吉尔大学一下子录取了这个班的11个学生!

       多项国际数学竞赛上均获得世界排名前1%

  钱月涵,今年被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范德堡大学等多所学校录取。

  钱月涵的外公是大学数学教授,祖孙二人对数学都有浓厚的兴趣,常玩数独游戏消遣。小学六年级,钱月涵就编撰了小学手绘数学课本。初中三年连续获江苏省“时代杯”数学竞赛一等奖;高中在多个国际数学竞赛上获得世界排名前1%的成绩。

  左二钱月涵

  看着这些学霸光辉的履历和事迹,我的脑海中一直飘荡着一首歌的旋律。

       最后就让我们在这首歌中结束今天的主题:

       我们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我们在这里,在这里~

       祝福你~

  (综合自:新华日报,人民网,华夏经纬网,搜狐,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江苏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