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乌龙背后的温情!“断指”婴儿南京求医 交警、车友、医院接力急救

2018年04月06日 20:22: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6日傍晚,马鞍山一婴儿“断指”需紧急送往南京医院救治时,南京交警、路政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刻安排人员到宁马收费站接力护送,将患儿紧急送往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幸运的是,婴儿“断指”实为“乌龙”——头发卡进肉里导致拇指红肿。不过接力护送的路政交警人、开辟绿色通道的院方以及一路上让出急救通道的车友,还是温暖了暮春的金陵。

  下午5点左右,记者获悉,马鞍山民警将一名断指婴儿从太白服务区护送至南京宁马收费站后,请求南京交警和路政人员接力护送!

  南京交警和路政人员接到消息,立即组织人手接应。下午5点半,患儿到达南京宁马收费站,南京交警和路政人员以苏A92SP7的红色路政车辆,引导牌号为苏JRV205的黑色传祺SUV,沿凤台南路——油坊桥——江山大街的路线,将患儿紧急送往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小长假期间,南京市区道路拥堵,交警通过微博平台发布这一紧急信息,江苏新闻广播、我苏网、荔枝新闻也第一时间进行图文直播,告知患儿的最新情况(直播链接)。一路上,获悉情况的南京车友纷纷避让,为患儿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在大家的一路护送下,患儿于18:40抵达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早已准备好的医院方打开绿色通道,车辆直接开到急救室进行紧急治疗。

  经过医生初步观察,患儿受伤的是右手大拇指,不过并不是之前传言的那样断指了。只是头发缠绕进患儿右手大拇指,卡在肉里,导致拇指肿了。烧伤整形科医生取出卡在肉里的头发后,并对患儿的右手拇指进行消毒包扎,情况已基本稳定。其间,将患儿护送至医院的路政、交警人员一直没有离去,仍密切关注孩子的情况。

  在确认患儿没事之后,路政人员吴翔、丁家明离开医院,准备返回工作岗位。

  患儿的爸爸胡先生对为他们开路的南京路政人员和一路上让出生命之路的司机表达了感激之情。胡先生表示,会先在南京先住下,等明天后天再来医院进行复查。确认婴儿没事之后再回安徽老家。

  患儿的主治医生孔亮亮介绍说,小孩子生病,基本上都是因为家长的疏忽。他建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朋友。如果时刻检查婴儿的状况,发现头发时第一时间取出,就不会有后续这么多困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严园园  王文欢  编辑/刘静、桂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