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互联网人才交流中心今天开业 创新“共享”模式 增强“人才”引擎

2018年04月04日 19:42:5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4日上午,宿迁首家专业性行业人才市场——宿迁互联网人才交流中心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业,这对该市集聚网络专业人才、引导人力资源合理有序流动、做大互联网产业具有划时代意义。

  今年23岁的陈方园,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通过网上申请,她成为宿迁互联网人才交流中心,首批接受集中宣讲和面试的应聘人员之一。不到1个小时,陈方园就面试上了京东公司会员顾问一职。

  求职市民陈方园讲:“以前面试的话,人山人海,特别多,这边找工作的话,针对性比较强,很集中比较方便。”

  尽管刚刚开业运营,一个上午,京东就在这里成功招聘了三十多名员工,而这对于园区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招聘发布”+“集中面试”的“共享”优势,将成为未来常态。

  中共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世龙说:“第一点我们招聘的效率提高了,第二个更好的为我们求职者带来互联网招聘的体验,原来可能要填应聘表,带自己的简历身份证之类的,现在在互联网人才中心,只要带自己的身份证,在系统上刷身份证填写电子版简历,我们实现无纸化,招聘求职面试测试录用,都是在线上进行,对我们面试的成功率,大大提高,成本上降低。”

  据了解,经过3年发展,宿迁电商产业园已入驻410家互联网企业,就业人口突破3.5万人,2017年电商商务交易额已经突破400亿元,而人才支撑成为推动园区发展的最关键因素。宿迁互联网人才交流中心的启用,不仅可以解决行业内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引导成熟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也能够提升求职人员、招聘企业的成本,提升就业招聘效率。

  目前,占地670平米的宿迁互联网人才交流中心,已进驻京东、博悦、途牛、小米、当当等300多家园区电商企业,中心可同时满足多家互联网企业的招聘发布、就业咨询、招聘面试、企业宣讲、离职管理等,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