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7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揭晓 来瞅瞅有没有你认识的

2018年04月03日 21:03: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3日,江苏省2017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评选颁奖典礼在南京楚翘城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本次评选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意在选拨出江苏省优秀的互联网人才和产品,进一步推动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营造江苏省发展互联网经济的浓厚氛围。

  在结合了前期网络投票分数及现场企业家观察团评分、特邀大众评审投票后,苏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晖、苏州叠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昊等荣2017年度互网十大新人物图文创作社交类产品美篇、Xrea网平斩获2017年度互网十大新力百卓采购网CEO 夏宇等也斩获江苏省2017年度互联网新锐人物突出表现奖。

  据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正在江苏发生着积极变化,且发展成果十分显著:2017年,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累计完成业务收入9230亿元,同比增长12.6%,预计位列全国第二位。其中互联网产业收入3026亿元,云计算与大数据相关业务收入3283亿元,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表示,江苏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

  记者发现,入围最终评选的18位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和20个创新力产品,所属领域大致集中在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文化娱乐、物流运输、物联网等。其中不乏通付盾科技、满运科技等融资额超过10亿的优秀企业,还有在全国范围内颇具知名度的手机游戏《奇迹暖暖》、《恋与制作人》的制作公司叠纸网络,知名潮流电商品牌有货等。

  比如,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百卓采购网,瞄准的正是公司的采购环节,通过构建电子商务平台,汇集供应商资源,依据系统算法和人工匹配,提高了采购寻源的准确度和速度;优化采购流程和采购行为,协同供应商和采购商,实现快速高效地传递采购需求、交易价格及信息,让采购变得简单化、数据化、透明化和高效化。其CEO夏宇表示,经过7年的创新发展,百卓采购网线上产生的年意向采购金额超过1000亿元,为企业节省采购成本15%以上。

  又如,万帮新能源最早开发出了无屏无卡的智能充电设备;车置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黄乐为江苏省二手车电商第一人,在二手车平台激烈竞逐的如今,车置宝成了唯一盈利的二手车电商;徐工信息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获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高度评价——“这是一个能为设备提供精准服务的平台”等等。

  附具体获奖名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桂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