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14岁未婚生子竟捧成“网红”?未成年人网络视频被紧急下架

2018年04月02日 17:50: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恋爱、怀孕、生子,这些现实生活中的未成年人禁忌话题,近期却频频出现在网络直播和短视频中,14岁早恋生下儿子、全网最小二胎妈妈等视频还登上了网络平台的热门。

  相差9岁的姐弟,一个刚上幼儿园,另一个却已经为人母亲。

  这位17岁的姑娘,居然刚刚生了二胎。

  在多家网络视频平台,这些并非极端个例,它们有数以万计的相似视频,都是由这些未成年人自己拍摄上传,有的账号甚至还有数千万的粉丝关注。在媒体曝光后,记者今天再次打开相关手机软件,发现涉事视频和账号已经被屏蔽,有的关键词也已经无法搜索。

  某网络视频平台客服人员表示:“因为他们违反了规定,所以官方这边就把他们的视频处理掉了,所以搜是搜不到了。”

  江苏省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心法律专家李晓霞表示,虽然这些人已经恋爱、生子,但毕竟还是未成年人,无论是在生理还是在心理上,都还有不成熟的地方,他们的不良行为首先应当引起监护人的重视。“从孕妈还有晒她自己不良行为的角度来说,未成年人有好奇心,有想出名的欲望。但是从他(她)的行为角度来说,我们要纠正。为此未成年人的所有不良行为,要有家长、学校、社会正确指引和督导。”

  专家表示,虽然家长、学校对孩子有指引和督导责任,但是根据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规定,相关网络视频平台对于这种晒未成年孕妈等不良内容,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李晓霞说:“未成年人自主发布一些隐私问题到网络平台,必须要有他(她)的监护人,对他(她)实施监护。要征得监护人的同意,特别是不良行为 个人隐私方面。我们从社会公众来说,要对他(她)个人隐私进行保护,不正当的性行为,包括个人隐私,放在网络上。一方面对观看的未成年人来说,是不良的指导,从而产生不良的后果。同时对个人隐私来说,也不能得到很好的保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王从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