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献忠魂 南京多所学校组织学生清明祭英烈

2018年04月02日 18:17: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将至,今天南京多所学校组织学生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先辈,寄托后人哀思。

  南京多所学校组织学生祭奠英烈

  “雄伟耸立,是你高大的身影。细水长流,是你不朽的心灵。松柏长青,是你长存的浩气。蓝天白云,是你英魂的栖地……”今天中午,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数万盆紫、黄两色角堇组成了巨型"缅怀"字样的花坛,十分肃穆。

  来自南京多所高校和中小学的学生前来凭吊,眼前的这些学生来自南京建康技工学校的幼教专业,今天是他们作为老师的第一节实习课,他们牵着幼儿园孩子们的手,为革命先烈献上鲜花。

  清明节:雨花台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数万英烈长眠于此,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清明前夕,向烈士默哀、敬献花圈、朗诵《清明祭》诗歌,多元的祭扫形式,回归到同样的本心:向革命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清明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将迎来祭扫高峰,目前已有近600个团体前来预约凭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许薇 编辑/祁雅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