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淮安聋哑志愿者做公益7年 “爱心剪”传递无声正能量

2018年04月01日 16:44: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淮安敬老院,经常看到这样两个身影,他们不说话,利落地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他们就是聋哑理发师志愿者 颜红亮和孙茂霞夫妇。

  今年49岁的颜红亮从业理发已经23年了,自从2011年加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寸草心”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后,他就走上街头、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

  能坐起来的老人理发比较方便,对于长期卧床的老人,颜红亮每次都要用一手把老人的头托起,另一只手顺着老人的两鬓、后脑勺再到前额悉心剪发。理发的空间狭小加上要长时间弯腰,每次忙完,颜红亮都累得腰酸背痛。

  孙茂霞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但是只要知道有志愿活动,她都会和丈夫一起参加服务。她用手语告诉记者,她非常支持丈夫去做志愿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服务活动之余,夫妻俩共同经营一家“亮霞理发店”,店名取夫妻俩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合并而成,以纪念风雨同舟的24年婚姻和生活。

  理发店坐落在淮安市一条偏僻的小巷,店面不到10平方米,设施简陋。由于店面偏僻,且语言交流不便,“亮霞理发店”的顾客主要以附近邻居和聋哑人朋友为主。

  理发闲暇时,孙茂霞就带领三位聋哑人一起为附近的食品城做包装盒子。他们两口子,不仅自谋职业,还带动其他聋哑人就业。

  颜红亮一直热心公益活动,最远曾经到过南京为癌症病人理发。荣誉证书平时就放在橱柜里,颜红亮歇下来时,就会看一看!

  每逢节假日,都是理发店生意最好的时候,但夫妻俩都选择把店面关了去做公益。因为他们知道,很多老人也希望在过节的时候将自己打理得清清爽爽。

  颜红亮打着手语说,帮助别人使我更快乐,看到老人的笑脸是我最大的满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国家地理中文网   我苏网综合 编辑/桂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