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好人走过“好人桥” “最美”草根耀红毯

2018年03月30日 16:50: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走红毯是很高大上的事,甚至是大明星的专利,可3月30日下午,在如城,数百米的红毯专为这样一群人而铺,他们是“最美如城人”、“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最美楼组长”……

  下午,如城的古街东大街上,红毯和红旗交相辉映,小城的地标建筑迎春桥边,聚满了前来观看的市民和游客。“愿天常生好人,愿人常行好事”,小桥两侧镌刻了千年的对联格外醒目。这座当地人口中的“好人桥”今天迎来了真正的“好人”,那就是如城人自己评出来的四十个“最美”。

  他们将像明星一样走过长长的红毯,走上“好人桥”,接受颁奖,接受人们的敬意和礼遇。两点整,颁奖正式开始,十个最美志愿者率先走上“好人桥”,蓝天白云,小桥碧水,两岸响起不绝于耳的掌声。

  “网红”徐一鸣老人102岁了,是如城的长寿名片,他和老伴就住在迎春桥边。2016年国庆期间,他与国旗合影的照片被《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等央媒播出,迅速成为“网红”。听说这是个四世同堂的和睦大家庭,无数人前来采访、探望、祝福。今天,被评为“最美家庭”的徐一鸣夫妇和儿女们一起走上了红毯,老人坐在轮椅上,笑得合不拢嘴。他93岁的妻子马鸿芬笑呵呵地对大家打招呼:我们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一家人相敬相爱,和谐幸福,谢谢大家!谢谢共产党!

  最美楼组长、城东社区靶场小区的楼组长王美华今年61岁了,50岁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她挑起了靶场小区楼组长的重担,忙碌于服务小区的左邻右舍。日子久了,大家遇到事情都喜欢找她商量,她是小区的安全巡查员、社区的夕阳红志愿者、居委会的“老舅妈”,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大忙人”。“以前只看到明星们走红毯,没想到自己今天也走了回红毯,激动,骄傲!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王大姐快人快语。

  “我们幸福的密码就是相亲相爱,共同进步!”“最美家庭”石明军孙晓霞夫妇不仅幸福美满,还有令人称道的优秀品德。多年来,他们热心公益事业,多次捐款数十万元用于社区建设,同时每年都会帮扶社区残疾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在当地竖起了最美家庭的榜样。

  不仅颁奖过程令人激动又接底气,颁奖辞也特别令人鼓舞,如对“最美如城人”的颁奖辞是:善行无疆,大爱无声,有一种高尚来自奉献,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他们用平凡的举动,宽广的心胸,诠释着舍与得的真谛,传递着人间的大爱。德润如城,最美在心。感谢他们,坚定不移地仰望道德星空,追寻精神坐标。他们就是——最美如城人!

  据介绍,长寿之乡如城通过“传承好家风”、“皋城书香四月天”、“你好,邻居”、“爱上如城•爱上文明”等各类主题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贯穿融入群众生活,去年11月,如城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这是南通市唯一获得该殊荣的县级市街道党政机关。自2015年开始,如城每年开展“如城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对上年度“最美”典型进行集中表彰和礼遇。

  这些获奖者中,有不计回报、义务帮忙的好邻居,有无私奉献、心系社会的老教师,有情系公益、扶危济困的个体户,有孝奉老人、关爱子女的质朴农民。他们用平凡的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愧于“如城最美”。“让道德模范走下舞台,走上红毯,走进生活,表彰最美,礼遇最美,是如城多年来的传统和坚持。

  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表示:“今年我们首次让他们走过‘好人桥’,寓意‘愿天常生好人,愿人常行好事’,就是要架起人们心中的道德桥梁,让美德成为如城人的价值准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