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韩就两国自由贸易协定修订基本达成协议

2018年03月28日 06:17:29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外网3月28日电 白宫于当地时间27日表示,美韩已就新贸易协定基本上达成协议,很快就会公布协定的细节。

  据台媒援引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我们基本上已达成协议,预期很快就会公布协议的具体细节。”这是特朗普政府首度证实双方在贸易谈判上达成协议。

  韩国政府27日坦承,首尔当局同意接受美国设下的钢铁出口配额,对美钢铁出口年减3成,也同意美方延长对韩国小货车课征关税,以保住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并避免美对韩国钢铁课征关税。

  法新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表示,韩美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FTA)的修订和钢铁关税方面“原则上”已达共识。

  报道指,韩国经济高度依赖贸易,而美国是韩国第2大贸易伙伴。金铉宗表示,双方历经数周的谈判后,已对修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韩国将向美国制造商进一步开放国内汽车市场,首尔也接受美国对韩国小货车征收25%关税期延长至2041年。

  在钢铁方面,韩国同意每年对美国出口配额268万吨,相当于韩国过去3年对美平均出口量的7成。金铉宗表示,这268万吨钢材可获得关税豁免,再多就会被罚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