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墙脚”的徐州城管局领导,需严惩重罚!|大林评论

2018年03月27日 17:12: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城管局,你们的领导挖了百姓的’墙脚’!”——这是由江苏新闻广播记者经过连日调查推出的一篇报道。

  徐州南郊·中茵城小区的10号楼有32层、近两百户居民。业主发现,有3户一楼的业主同时私自开挖地下室,并把剪力墙和地基的钢筋切断了!业主们担心不安全,要和三户业主联系,可连徐州市云龙区彭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都说,这3户联系不上。细心业主发现,三户里的两户,一个是徐州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政委、重点办主任何卫东,一个是徐州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十大队大队长谢丽国。

  在媒体关注下,两位领导向其他业主道了歉,但大家不接受,因为执法者带头搞违建是从去年12月开始的,媒体关注后才停工,如果媒体不关注,还会停工、露面、道歉吗?

  报道后跟了个短评:身为城管局相关领导、党员干部,本应该以身作则,成为遵守法纪的模范,如今却带头违法扩建,在自己的执法领域知法犯法,因一己之私让楼上的上百户邻居提心吊胆……同时,违建的业主身份并不难查,为什么接到举报后相关部门却回复找不到人……

  看完报道想起句俗语: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剪力墙也叫抗震墙,都说地震有剪力墙扛着,天塌有承重墙顶着!承重墙是支撑上部楼层的墙体,而剪力墙有可能做承重墙也有可能做非承重墙,但一般剪力墙也是承重墙。

  这么重要的墙体竟被猪队友一样的邻居砸了,摊上这种邻居,也算倒了血霉,好好的楼被砸成危房,要授予你们“徐州2018 年度最坑邻居奖”!一栋楼的住户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把绳子弄断,后果也将由所有人承担。

  媒体曝了光,估计专业部门的安全鉴定和修复方案不久就会出来。我再提个醒,在这之后,业主可以考虑砸墙行为的赔偿问题,如果以侵权为由提起民事诉讼,证据确凿,赔偿是跑不了的!

  消除楼房安全的隐患,要专业房屋部门做鉴定,消除权力任性的隐患,也得监察部门做个鉴定!区街道办接到举报后为什么找不到人?徐州房产部门的核查咋到321号才通知?执法者知法犯法的底气哪来的?这背后缺乏的是对法律的敬畏、更是权大于法的思想在作祟。

  习总书记说,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李克强总理也要求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政府工作人员要廉洁修身,勤勉尽责,干干净净为人民做事。

  作为领导干部,如果不能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加强自律,对政府部门形象的损害极其严重,我看“重点办”先要把何卫东主任和谢丽国队长涉及的事重点办了,查实之后不仅严惩,更要重罚,才能以儆效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