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让你了解棒球规则——让小白都能看得懂

2018年03月26日 08:52:21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白看棒球-规则简述

  腾讯体育3月26日 棒球类似一个回合制的体育项目,入门非常简单,可以轻松相伴度过闲暇时间,朋友交好,亲子娱乐,深入又有很多变化和研究,烧脑无穷。今天简单给刚接触棒球又有兴趣了解的朋友介绍一下棒球是怎么回事。

  棒球分为进攻方和防守方。跟所有的球类运动一样,进攻就是要得分,胜利就属于得分比较多的那一方。以一局为例,上半局是客队进攻,主队防守。下半局是主队进攻,客队防守。

  进攻的时候,上场队员只有一个(击球员),另一个在击球员准备区松松筋骨等待上场,其他的在球员区等待。

  防守的时候,上场队员有九个,一个是负责投球的(投手),一个是负责接球的(捕手),另外有七个散布在整个球场上防守(野手)。

  进攻方怎么得分呢?场上有四个垒包,就好像是防守方的碉堡,围成一个大菱形,投手站在中间(投手丘)。击球员站在第一个垒包(本垒)上准备,争取把投手扔过来的球用球棒打出去,打的越远越好,远到防守方完全够不着最佳,然后逆时针跑,按顺序把其他三个垒包(一垒、二垒、三垒)都攻陷了(跑垒)再回到出发的地方(本垒),就算是得一分。如果打不了那么远也跑不了那么远,拿下一个垒包也是可以的,等自己队友击球成功的时候继续进攻下一个垒包直到得分。

  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跑垒员站在垒包上就是安全的,但是可惜的是,垒包只能保护一个人,多出来就有一个要牺牲了。

  除了自己打到球,击球员还有几个常见的上一垒的方法。

  1、投手投了四个坏球(太高太低太偏都不行,投球必须在好球带内),击球员直接保送一垒。

  2、防守方直接选择保送击球员上一垒(恭喜你,对方怕你打得太远直接攻占大本营,干脆送你一个碉堡)。

  3、投手把球扔到击球员身上了(所以击球员要戴硬性头盔,砸一下真的不好玩!)。

  防守方怎么阻止进攻方得分呢?干掉三个击球员(拿到三个出局数)。

  为了防守自己的碉堡,七个野手是这么分布的,首先三个垒包分别有一个看管员(一垒手、二垒手、三垒手),在二垒和三垒附近有一个灵活机动的人员(游击手),这四个人防守比较近,统称内野手;为了防止球被打到比较远的地方,左中右三个方位布防着左外野、中外野、右外野,统称外野手。

  防守方干掉击球员的最常见的三种方法如下:

  1、投手投出三个球,击球员挥棒都打不到,被捕手接到了(三振出局);

  2、投手投出的球击球员打到了,但是被防守方任何一个球员在落地前直接接到了;(接杀)

  3、投手投出的球击球员打到了,并落地了,他在使劲跑向下一个垒包的时候,防守方任何一个球员捡到球并传回给该垒包的看管员。这时候就看谁先踩到垒包谁就赢。(封杀)

  防守方拿到三个出局数以后,半局就结束了,然后攻防换位,进入下一个半局。

  全场比赛总共九局,汇总得分高的为胜利。如果九局完了是平局就延长一局,一直到某局有一方领先为获胜。

  是不是很简单?其实在操场上画几个垒包,买起一些装备:球、手套、球棒、护具,一群小伙伴就可以玩起来呢,更简单的是只要有棒球和手套,两个人玩投球和接球也很有乐趣!

  (毒堡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