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韬葵:贸易战中国打得起,美国超越了WTO基本原则

2018年03月25日 12:53:31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李韬葵。(官方供图)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韬葵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食物贸易和货物的进口国和出口国。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发达国家包括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心态有所变化。

  他认为,美方提出的很多不合理的、无理的贸易保护措施,根本违反了当前自由贸易多边框架。

  “好比说美国人不想打篮球了,不是仅仅讨论某一个动作犯规还是没犯规,这是超越了WTO基本的原则,”李韬葵说道。

  他认为,中国若是打贸易战是打得起的,同时,我们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是站在更高的姿态向相关各方讲道理,同时也愿意在WTO的框架下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

  李韬葵最后表示,在低层次上斗不是中国的选择,也不是“你打一拳我给你一脚的事情”,中国是要站在未来世界领导力的这个高度,站在未来的高度去谈判,真正起到全球领导力的作用,起到模范的作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