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贸易保护主义拖累美国经济

2018年03月25日 12:44:3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对此,有美国专家指出,贸易保护主义不仅无助于美国经济,还会导致美国商品价格上升,最终将会影响美国普通消费者的利益。

  美国无党派税收政策研究智库税收基金会指出,特朗普向中国商品征税意味着将抵消共和党今年实行减税政策20%的经济刺激效果。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预算模型也预计,美国的企业由于成本上升还将面临缩减雇佣员工数量,紧缩员工的工资,这将完全抹掉美国2018年全年的薪资增长预期。

  (美国)彼得森国家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尼古拉斯·拉迪:(特朗普关税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负面的,美国无法从中得到好处,几乎是不可能的。消费者最后可能面临需要支付更贵的商品,就拿电子产品打比方,许多产品来自于中国,但是这些产品在美国已经很多年完全不生产了,不可能说是因为你增加关税后,这些工作就会从中国转移到美国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文章称,特朗普的这项决定很可能会给共和党中期选举“帮倒忙”,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农民都可能将受到负面影响,汽车制造业也将会被特朗普加征钢铝关税波及。

  (美国)彼得森国家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尼古拉斯·拉迪:特朗普的支持者从“301调查”中得不到任何好处,相反还会损失利益。因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涉及范围广,这会导致美国商品价格上升。这会影响所有的消费者,也包括特朗普的支持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