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乔梦:彩虹桥上不忘初心

2018年03月22日 16:46: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乔梦是南京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是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志愿项目中心的负责人,志愿项目中心事务纷繁复杂,乔梦几乎将所有的课余时间都花在这项工作上。她常说,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要不忘初心,少问为什么,多问为了什么。

  成为志愿者很幸福

  刚下课,来不及吃饭,乔梦就匆匆赶到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志愿项目中心,因为和学校的一个志愿者服务社团负责人约好,要为对方提供一些新加入的大学生志愿者信息。 

   乔梦现在是这个志愿项目中心的负责人,负责校内外志愿服务基地的运行,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与开展,高校青协联络交流与校内外公益组织合作联系等工作,纷繁复杂。这对才大二的乔梦来说,是一个挑战。

  乔梦说:“那段时间就赶着几个活动,还有几个基地要开,当时大概瘦了七八斤,半个月瘦了七八斤。有一次真的是事情太多,垮了,自己瘫在这里,差点要哭的时候,他们几个人都站在旁边,陪着我,就度过了那个坎,小伙伴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一直去奋斗。”

  志愿项目中心主打的志愿者活动是彩虹桥项目,包括向偏远地区农村学校远程授课、开展社团课和课外活动等。

  2017年,乔梦带领学生志愿者们完成了赴云南腾冲开展暑期线下乡村夏令营的活动,丰富了彩虹桥志愿者活动的内容,也收获了当地贫困孩子的笑容和感谢。乔梦说道:“

  那边的小孩子,他们就特别可爱嘛,到现在也会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喂,姐姐,我好想你啊。”

  奋斗是为证明社会需要爱

  高三那年,乔梦登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但由于学业紧张,未能参加当地志愿者的活动。进入大学后,乔梦在师哥师姐的介绍下,成为了志愿项目中心的一员。南京师范大学志愿者 乔梦,“每周都会去一些志愿服务基地,老人类,小学类,还有景点类,大概这三类的基地,还有定期会举办一些活动,根据校内的情况,比如说军训结束以后,那个军训服会处于一个闲置的状态,我们就办一个军训服回收,回收起来再通过基金会捐出去。”

  每次帮助了别人,乔梦都会收获开心,这成了她坚持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动力。她常说,“身为志愿者,不要去想那么多为什么,就想想你最初的时候,是为了什么才要这样做,你就为了最初的那个目标,把志愿的事情坚持下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徐华峰 编辑/范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