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徒法院邀请物业代表旁听非法传销案,合力打击非法传销

2018年03月22日 16:22: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区里面有什么异常情况,物业往往能够最先发现。如何发动物业人员来打击传销?今日(22日)上午,镇江丹徒法院举行蒲公英普法开放日活动,邀请物业公司代表旁听“1040”传销案件庭审并向他们发出司法建议书,增强物业对租户的管理,杜绝传销人员聚集入驻。

案件宣判

  上午9点半,丹徒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非法传销案。判决书显示,20132月至20173月间,被告人杨某、王某等六人先后经他人介绍,在镇江市丹徒新城参加名为“连锁经营”(又称“1040阳光工程”)的非法传销组织,并成为其中的管理成员。该传销组织以非法盈利为目的,通过宣传“自愿购买份额加入、是纯资本运作投资项目,每人一次性投入69800元人民币、最终回报1040万元”对成员进行欺骗,鼓动成员积极发展下线购买份额以牟取非法利益,并按照“五级三晋制”形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

  经过两个小时的庭审,审判长吴俊猛宣读判决书,分别判处杨某等六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两万元至五万元不等,同时对六名被告人尚未追缴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庭审结束后,吴俊猛以案说法,深刻介绍了传销的危害:“他们吸纳的主要人员大多是亲戚关系,各层级人员在发展人员时也纷纷选择亲戚朋友,这种家族式聚集的传销蔓延迅速,危害极大,它就像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无情的吞噬了道德和良知。”

吴俊猛法院与物业代表交流 

  现场,15家小区的物业公司代表旁听了庭审。丹徒绿之缘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来往人员复杂。负责小区物业的枫华物业工作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保安在巡逻时时常能发现一些疑似传销人员:“我们保安巡查的时候也发现很多问题,就是外地人啊、流窜的人多,一户聚集在一起,不工作,就待在小区里面。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也向上面进行了反映。”

法院工作人员宣读司法建议书

  根据传销组织多在小区进行犯罪活动的特点,丹徒法院向五家物业公司代表发放了司法建议书:“特向你司发出司法建议:在小区进行管理时应严格依照物业管理的相关规定,加强对出租屋情况摸查,强化对流动人员信息登记,严格巡防监控安检,排查治安隐患,如发现可疑人员或团伙,应当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报告,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促进社区的和谐建设。以上建议请研究决定,并请将处理结果函告知本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