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奋斗者

2018年03月21日 09:54: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乐兵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以激昂的语调、饱满的情感,热情赞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慷慨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的伟大号召,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正能量。

  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从南湖红船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历经近百年的风雨沧桑,成长为有着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靠得就是奋斗:28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40年的改革开放,激荡奋进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带领人民富了起来;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长期努力,我们迈入新时代。近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宏大气魄和敢为人先的无畏勇气,敢于涉深水、闯险滩、啃硬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使国家各方面面貌为之一新,欣欣向荣、气象万千,迎来了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新时代。

  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进入新时代,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两个阶段奋斗目标,十九大规划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宏伟而壮丽,路线清晰而坚定。今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备受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福利,让亿万国人振奋不已。这既是党的主张,更是民心所盼。新征程上,我们党必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继续团结带领人民为伟大复兴而奋斗,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俯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眺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民族复兴的壮丽事业,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创造出新时代的人间奇迹!(乐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