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写“给荔”新篇章】两会荔枝小苏说

2018年03月20日 17:48: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于两会,小荔枝们这样说

  记者 沈颖

  今年全国两会我感受最深的两个字是“奋斗”。代表委员们讲真话支实招,豪情满怀;媒体人同样以奋斗者的姿态、尽最大努力传播“好声音”。 春潮涌动,两会故事未完待续,让我们接续奋斗,步履不停……

  江苏代表团开放日现场,记者沈颖正快速记录代表委员们的现场回答

  记者 朱墨白

  “两会时间”,我感受到了浓浓“新”意。一方面,两会代表委员“新面孔”、反腐“新机构”、发展“新目标”等新意倍出;另一方面,媒体报道不断创新,新技术新形式精彩纷呈。

  记者朱墨白正在和设计讨论页面制作

  记者 秦玉婷

  作为两会的“观察者”和“记录人”,我们站在信息的最前沿,把百姓、代表、委员紧密而又有温度地联系在一起。让每个关心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人,一起感受到新时代的脉动。

  记者秦玉婷正在与同事试用“高科技采访利器”:可以直接把语音转化为文字的录音设备

  记者 周安琪

  此次上会我主要负责“代表委员上会记”和“世界青年寄语”两个原创系列。前者是以代表委员第一视角讲述两会参与者积极履职、建言献策的心声;后者是站在国际视角,倾听全球范围内对两会的期待和愿景。通过这两种不同的观察角度,我更全面地感受到全国两会的影响力,感受到世界见证中国力量、期待中国方案的目光。

  记者周安琪正在工作区域写稿

  摄影 黄磊

  两会报道虽辛苦,但很满足和享受。正因这份满足,支持我每天的采访拍摄,“烹饪”最精彩报道。

  记者 刘嘉

  如果用一个字概括今年两会给我的感觉,我想应该是“热”。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的“热点”,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热烈”,通道上答记者问的“热诚”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将把这份“热情”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多这些裹挟着时代热度的报道。

  记者刘嘉向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长蓝绍敏介绍荔枝新闻、我苏网2018全国两会特色产品。

  记者 桂丹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报道,让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真切的认识。很多全国人大代表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常人,但他们又是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带着民意期盼的建言,影响着国家下一步的决策方向。

  记者桂丹在代表驻地采访全国人大代表

  设计 秦宏图

  作为一名在两会前线的设计师,能够将两会的信息通过不同的视觉展现方式呈现给大家,帮助人们第一时间更好的理解两会精神,我感觉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设计秦宏图正在制作两会相关专题页面

  摄像 夏天

  每年上会都会感受到一些新变化,报道方式越来越新,传播渠道越来越广,速度越来越快,而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高质量报道的追求和传播代表好声音的坚持。

  摄像夏天正在试用新设备

  技术保障 钱锐

  在两会期间,作为一个技术保障人员,是处于一个7*24小时on-call的状态,虽有时加班加点,但是看到各业务系统以及各终端点都在正常良好的运行,一切的疲劳感顿时去的无影无踪,内心充满了自豪感与满足感。 

  技术保障钱锐正在进行技术保障工作

  “新时代”两会,小荔枝们有幸见证,有幸报道。以过往为序,愿我们来年从“新”再出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