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幸福而奋斗

2018年03月19日 19:00: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讲话,激励着每一个人为梦想和幸福努力打拼。今天的《履职进行时》,我们来关注两会基层代表,倾听他们为幸福奋斗的声音。

  江苏台记者毕然:在参加今年两会的2980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有很多人都来自基层一线。在他们看来,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新时代的舞台无比宽广,新征程的前景无限光明。为幸福而奋斗,成为所有人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称赞进城务工人员的奋斗人生,他还要求“制定政策要设身处地为进城务工人员着想,把当前最需要照顾的、扶持的方面搞好。”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蕴藉温度,不仅暖人身心,更振奋人心,让全国人大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李承霞备受鼓舞。这次两会上,她关注的是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她建议适当调整公租房的申请政策,惠及更多的人。

pgc-image/1521461508351eb1a2f6a36

  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说,心情非常激动和振奋,也感到得非常暖心,我们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能被习总书记关心提到,真的是非常荣幸。希望政府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让我们这些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能够更多地得到保障。

  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段俊说,她身边有不少努力拼搏的一线工人,由于掌握的技能有限,成长空间屡屡受限。对此,她建议政府有关部门提供更多的职业技能培训机会,为基层员工创造更广阔的创业空间。

  全国人大代表段俊说,希望政府要加强对一线工人的培训,让他们有一个积极向上去学习的机会和平台。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一句话,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福利的,让我这个出门打工的人感觉特别特别深。不久的将来,我相信会越来越好,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

  奋斗的人生绚丽多彩。不少代表认为,应从子女教育、住房医疗、社会保障等多方面问题着手,真真切切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问题,为他们营造安心、无忧的工作、生活环境,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幸福感、归属感。(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何斐 罗飞)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