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他们用奋斗传递幸福

2018年03月19日 16:01: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奋斗是高频词,奋斗也是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通过奋斗,为自己、也为他人实现美好生活。他们是医生、是老师、是律师、是志愿者。

  幸福是什么?镇江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张栋梁觉得,自己荣获第四届江苏省中医药优秀青年之星时,是幸福,成功治愈患者时,也是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相信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本人不断努力工作的回报与肯定。工作以来,我在认真完成临床业务工作的同时,也热心于临床科研与教学,发表论文20余篇。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本身是一种幸福。每当我熟练掌握某一种急难病症的诊断与治疗,在临床每治愈一名患者,缓解他们的痛苦,都会感到一种由衷的快乐、幸福与满足。”

  而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大蓉看来,她为之不懈奋斗的三尺讲台,是她幸福的源泉:“人家说甘守三尺讲台,‘甘守’好像有点不情愿的意思,我真的就是爱着三尺讲台。我那些上海交大的同学毕业后都可以到企业去,拿很高的薪水,但我没有去。我就喜欢这个。对我来说,这个幸福感,在课堂上就能够有幸福感。”

  如今杨大蓉教过的学生已遍布全国各地。她说,在这三尺讲台上奋斗,不仅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美好,也让学生的生活变得美好:“学生有房子有车,有的已经是北京的物流公司的大总了,那是我06年教的第一批学生,我记得很清楚。然后就是这两年的学生,你看15年的学生已经创业这么成功了,工资个个都比我高。学生都是老总了,我感觉比我自己当老总要得意得多啊!”

  淮安援藏律师王名海也有类似的感觉。他告诉记者,每当自己经过一番努力帮助弱势群体成功维权时,那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谢谢,都让自己无比幸福:“2014年2月份,18个农民工因为包工头拖欠工资,在多次调解无效的情况下,我代表18农民工向法院提起诉讼,最终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拿到工资的18个农民工,各个喜笑颜开。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当时觉得非常的幸福,也非常的满足。”

  奋斗,不仅让自己感到幸福,也让他人带来幸福,盐城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陆仁平对此深有体会。在他的努力下,志愿服务队共招募无偿献血者近万人,在社会上形成了义务献血的良好风气:“在我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过程中,一方面是我自己参与了,同时带动了我身边的更多的市民参与了助人为乐的活动,我快乐了、别人快乐了,大家都快乐了。我幸福了,别人幸福了,大家都幸福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