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励志“草莓姐妹” 艰苦创业收获幸福喜悦

2018年03月18日 10:17: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锡市阳山镇桃园南路上有一个特别的草莓园,草莓园的主人是一对残疾"姐妹",她们用艰苦创业的实际行动,收获人生的幸福和喜悦。

  黄燕是土生土长的无锡阳山镇人。2000年,她20岁,在工厂打工时,左手绞入了车床,只保住了三根指头。程学群是安徽安庆人,年长黄燕十岁,来阳山种桃卖桃20年了。她的右手是在老家打工时,被剪板机剪断了大拇指。相同境遇的两人,因为卖桃的摊位相邻,渐渐成为朋友。相识的十年间,她们一直商量着一起创业,最终两人选定在和水蜜桃农忙时间错开的时候种植草莓。

  垦荒之后,两人小心翼翼种下了第一批草莓苗。可惜,第一批苗并没有活下来。她们三万多块的草莓苗全部打了水漂。遇到挫折之后,两人没有气馁,补种了一个月之后,第二批苗终于活了,而且长势很好。但很快,她们又遇到困难。

  黄燕:“我们四个人就在这里守着大棚,刮雪弄了三天三夜。整整三天三夜都不睡觉,雪一直积到齐胸的位置。

  经历了意外断指,又经历了一起辛苦创业,姐妹俩更加坚定一定要种出好吃的草莓。从凌晨到深夜,姐妹俩付出了无数的心血,为了让草莓的口感更好,她们不仅多方请教种植技巧,还特意买来蜜蜂帮忙。

  黄燕:“温度低的时候,必须要靠蜜蜂授粉。授过粉的,它就是果型长得好看、漂亮,而且又大,果实要坚实一点。

  如今到了收获的季节,土地给了姐妹俩诚实的回报。草莓熟透,周末姐妹俩的草莓园人气火爆。姐妹俩没有因为残疾自怨自艾,而是享受着踏实劳动带来的幸福和喜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华镇德 汪奇卉 李明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