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人请大家赏金花 其实江苏的花花都开好啦!

2018年03月16日 17:46: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眼下正是“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好时节,是不是蠢蠢欲动,想踏青赏花啦?

  高淳金花待放 月底开启了“醉美”模式

  3月16日,高淳全域旅游产品推介会暨第十届金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南京高淳召开。此次金花节将于3月24号开幕,预计清明节前后,高淳的油菜花田将迎来盛花期。“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每年四月,高淳20万亩油菜花穿过小镇,登高览景,金色的花海尽收眼底,与茶园、竹林、麦田相映成趣,缤纷的原野里金黄、桃红、梨白等争奇斗艳。

  在高淳,你可以畅游桠溪国际慢城,在金花田中静静感受慢生活的恬静自然;到武家嘴热带风情谷,观赏珍奇的热带植物,喝最原汁原味的豆浆;去游子山参观九华山下院“真如禅寺”,行走中国最美茶园,来一场禅意休闲之旅;到固城湖水慢城带着孩子一起放风筝,与孩子一起释放青春与激情……

  提到黄灿灿的油菜花,除了高淳,不得不提闻名世界的兴化千垛菜花!

     兴化垛田:摇船赏花赏景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兴化千垛景区以“垛田”特色地貌享誉世界,每到花季,湖水如歌,绿岛如诗,蒲草丰茂,野凫绕船。空气清新可饮,自然人文契合,游人坐上摇橹船,一边看鸟,一边赏花,别有一番风味。今年3月26日至5月8日“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将如期举行,假期一起赏花赏景吧!

       除了油菜花,春天争奇斗艳的花花可不少!樱花、桃花、梅花......看看江苏各地的其他花花,你最爱哪一款?

  无锡鼋头渚:绝美樱色,不输京都

  樱花是春季最美限定之一,鸡鸣寺、玄武湖、南林校园......都是赏樱好去处。但要想避开人海,不妨选择无锡鼋头渚。65万平方米的樱花如漫天云霞飘落,点缀在太湖的山水间,惊艳万分,唤醒沉睡的少女心!

  标志性建筑赏樱阁,就坐落在鼋头渚樱花林里,这里是俯瞰樱花花海的最佳位置。 登临其上,漫山遍野樱花花海,令人如痴如醉。

  苏州光福:千年梅树,蔚然成海

  邓尉香雪海位于苏州光福古镇邓尉山一带,这里自古为江南赏梅佳处。近来气温不断升高,但赏梅犹时未晚。三十余里的梅花,一眼望去,如海荡漾,若雪满地。

  扬州:阳春三月,茱萸花开

  如果说三月的春天是属于扬州的,那么,三月的茱萸湾则属于“山茱萸”。茱萸湾风景区以茱萸为名,是因早在多年前广种茱萸而得名,园内有山茱萸和吴茱萸等,每年二月份先开花,后立叶,到冬季再结果。茱萸花并不令人为之惊艳,小小的一簇簇的黄色的小花,安静而不张扬。

  徐州湖东路:十里杏花装扮最美湖

  “云龙山下试春衣,放鹤亭前送落晖。一色杏花三十里,新郎君去马如飞。”三月,走入依山傍水的徐州湖东路,就是走进了十里杏花。若再下一场春雨,十里杏花,便是最诗意的徐州!最爱湖东行不足!春天最美的路——徐州湖东路。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让灵魂休息一下,养一养它在尘世中奔波所受的伤,然后再去奔波。春暖花开之际,一起去亲近大自然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搜狐网等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