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 宜兴: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精准发力修复生态

2018年03月16日 19:04: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切实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宜兴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抓手,在环境精准治理和监督上下功夫,科学治污,协调推进,守护当地碧水蓝天。

  宜兴市共有9条主要入太湖河道,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有群众反映部分河道水质不佳的情况。当地环保部门以殷村港为试点,通过科学布点、采样和数据比对,准确掌握环境污染因子。在加大河道清淤、关停畜禽养殖场力度的同时,积极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如今,殷村港水质从四类提升到三类,达到国考断面要求。

  除了在精准化治理上想办法,宜兴市还持续开展环境执法行动。多措并举下,去年,宜兴共实施行政处罚190件,处罚金额1081万元。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连续十年实现太湖安全度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郭艺 宜兴台/姚涛)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