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90后创业者 在光影中闪耀青春

2018年03月16日 19:00: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以不懈奋斗投身伟大事业、以无私奉献照亮伟大征程的江苏儿女们。奋斗,成为各行各业人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江苏大地上,无数奋斗者正以创新创造的伟力,奋斗奋起的决心,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发展成果,努力开创江苏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展现新时代江苏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江苏新时空》从3月1日起推出系列报道《奋斗新时代》


90后创业者 在光影中闪耀青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资源,这是创新发展的最大“富矿”,在连云港,就有这么一群年轻创客们,在创新创业的热土上不懈奋斗,在光影中追逐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上午,在连云港市高新区众创空间的这家文化传媒公司,张奎亮团队正忙着制作一部名为《22点连云港》的公益短片,短片聚焦了这个城市每晚10点后,那些默默奋斗的建设者。张奎亮介绍,这个片子是我们自己策划拍摄的,都是晚上10点的时候出去取景,包括连云港的夜景。

  企业创始人张奎亮生于1993年,去年刚刚毕业。出于兴趣,大三的时候他就拉上了几个90后小伙伴共同创业。然而影视制作行业竞争激烈,唯有不懈奋斗才能赢得市场。小伙伴们废寝忘食、头脑风暴是常事,哪怕为了一个画面,他们也是拼尽全力。

  摄影师陈扬说,当时为了在一个村子里拍摄星空的延时画面,要从晚上九点一直到熬到早上6点,两班人轮班倒,为了一个画面要熬一整夜。

  张奎亮告诉记者,他们特别感激的是,创业过程中政府不仅从资金、场地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还提供了法律、财务等方面的指导,降低他们创业的成本。公司申报了江苏省的一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了10万元的资金扶持,连云港这边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

  因为吃苦耐劳,思维活跃,团队快速掌握了无人机拍摄、VR等新技术,作品在网上点击率很高,不少客户慕名前来,与他们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公司成立3年,从最初的9人发展到15人,拥有了独立的摄影棚、影视制作中心和VR技术中心。

  连云港逆光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奎亮说,习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90后的我们,其实想要的幸福不仅是满足物质上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新时代,我和我的伙伴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去努力奋斗,获得我们自己想要的幸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程芸 黄元 徐晗 连云港台/孙运禄 皇甫治国)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