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在行动:江苏各地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整治

2018年03月15日 10:02:2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江苏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集中整治、现场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为了避免露天焚烧造成环境污染,工作人员驾驶铲车,对满满三辆车的假冒伪劣产品,实施碾压式销毁。这批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生活日用品等共计10500余件,涉案价值超百万元。

  无锡、盐城等地则将查获的假烟和走私烟投入了垃圾焚烧炉,通过这种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方式,将假货转换为电能。与以往"一烧了之"、"一倒了之"不同,泰州、淮安等地在销毁假酒过程中,拆开假酒外包装,对酒瓶实行粉碎处理并由玻璃厂回收再利用,而假酒则将被送去酒精厂重新蒸馏,重新用于工业生产。

  南通消防支队钟秀中队集中销毁了防火门,灭火器,应急灯,水带等5000多件、价值30多万元的不合格消防产品。消防部门表示,一个合格的消防产品需要有三个方面的标识。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开展维权宣传活动。常州科教城派出所召集六所高校师生代表,开展了对通讯网络诈骗说"不"的千人签名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高校易发生的几种关于中奖、网购、交友、招聘等诈骗手段,通过现实案例向学生传授防骗技能。在镇江,当地工商局工作人员则邀请专家和志愿者,向市民传授辨别商品优劣真伪的技巧。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确保广大农户用上放心农资,沭阳农业部门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活动,执法人员深入到农资经营点,对生产许可证、经营资格和商品质量展开专项执法检查,并教会农民识假辨假和消费维权。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