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视点】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江苏干部群众热议人大通过宪法修正案

2018年03月13日 18:46: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高票表决通过,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庄严宪法,字字千钧。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江苏省委党校法政部副教授金雪花说,修宪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也是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江苏省环保厅生态处处长张雷说,宪法修改适应了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满足了人民新形势下的新期许。把生态文明写入宪法序言,与十九大报告是一以贯之的,这是我国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新变化,更加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

  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党委书记李晓霞说,这几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恒北村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有滋味。我们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这将为我们农民的生活带来新的福祉,新的希望!

  大家表示,要以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的宪法保障。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叶巍说认为,实施宪法,最重要的是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保障重大的改革依法有据、依宪有据,更好地实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道通说,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居于统领地位。我们要通过宪法监督、宪法宣誓、宪法解释等一系列制度安排,为宪法实施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使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注脚,要以修改后的宪法为最高行为准则,更加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的阳光洒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江苏省淮北中学教师张颖说,作为教师,要积极地以此次宪法的修订为契机,引导学生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指导员石琪说,作为基层官兵,我们衷心拥护宪法修改,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推动宪法精神在部队全面贯彻落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保障。(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陆啸 刘堃 郭艺 冯源 陈超 郝朦 亓晨 章斌炜 赵凌翔 龚俊杰 卢亚 周雷 大丰台 泗洪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