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陈金梅: 29年辛苦只希望换来城市干净整洁

2018年03月13日 07:28: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贴耳的短发,挺立的身材,46岁的陈金梅显得比同龄人更苍老、朴素。29年来,陈金梅和她的队友一直坚守在最艰苦的环卫一线,为宿迁泗阳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清晨五点,泗阳环卫所副所长陈金梅,就和清扫队队友们开始一天的工作。和往常一样,陈金梅从慢子口沿人民路向南巡查,不时蹲下捡起杂物。记者跟着清扫队来来回回走了三趟,环卫工郭培楼:“只要我们跟陈大姐反映问题,她都积极主动地亲自到现场来解决问题,她在工作上是很精细化的,要求路面保洁精、细。”

  在工作上要求严格,但是生活中,陈金梅把队员当作亲人。早上给队员们买早饭,工作时为他们送水,无论寒暑都和队员们奋战在一线。回忆工作的辛苦,陈金梅搓搓满是老茧皱纹的双手:“会和大家一起做。那年雪下的很大带晚做,大家都在抢的时候,没有人提出说家里特殊情况要走,大家都知道这是工作重要,这个时候好抢。我们戴着安全帽、口罩,头发上都是冻镏子(冰冻),不是雪下的,而是滴下来的汗水,都是冻镏子。”

  质朴的外表下,陈金梅还有一颗热心肠。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陈金梅经常在乡村走访。今年43岁的韩天亮因故户口被注销,没有户口,便没法报医保。陈金梅了解情况后,陪着韩天亮补材料,跑手续。韩天亮:“我找到个好大姐,真是好大姐,不然我的户口不一定能办下来,我都愁死了。我说大家你给我想办法,大家帮我找这个那个,自己开车来带我,来回接送帮我把户口办好了。”

  环卫岗位上30年的辛苦付出,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和市民的认可支持。看到城市环境日益变美,市民素质逐渐提高,陈金梅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以前有随手丢垃圾,你说了人家不理解,会认为我不丢你干什么?现在都在提倡文明城市嘛,市民素质提高很多,也少,大家都能够理解,小朋友早上上学时候,吃早餐都会围着保洁车或者垃圾桶吃过就往里面放,看到心里暖暖的,真的很好。”

  陈金梅还告诉记者,自己17岁就做环卫工作,和那时相比,现在环卫工作的环境和待遇都好了很多,机械作业更加科学高效。队员们都期待着城市更好的明天,陈金梅:“大家的工作环境机械化,很先进,扫路车运输车,很好开很舒服。现在我们的环卫工人大家现在幸福感越来越高,工作越来越有积极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马腾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