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开始为Model Y项目招募工程师 新车型或很快发布

2018年03月10日 12:21:45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的一些言论让人们相信,特斯拉或许很快就会发布新车型Model Y。

  Model Y是该公司计划推出的下一款全电动混合型多功能车(CUV)。现在,特斯拉已经开始发布招聘信息,为该项目招募工程师。

  马斯克上个月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的3到6个月内公布Model Y的生产计划,并计划今年启动资本投资。这表明,虽然特斯拉还没有推出Model Y的原型车,但它很可能会在未来两年内开始生产这款汽车。

  现在,特斯拉正在为“新项目工程”招聘“多个层级”的“机械设计工程师”。

  招聘启事上写道:“在新项目工程中,设计工程师负责设计、开发和交付特斯拉Model Y项目以及未来特斯拉产品项目的原型级组件和系统。”

  这些工作岗位的地点在霍桑市,这里也是特斯拉设计工作室(Design Studio)的所在地。特斯拉的设计和工程技术团队在此负责开发未来汽车车型和其他产品的原型。

  去年,马斯克曾宣布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消息,他说Model Y将建立在一个新的平台上,预计在2019年底到2020年时开始投产。这跟他们之前的计划有所不同,特斯拉之前计划在Model 3平台上设计Model Y,以便将新车型更快地推向市场。

  但是后来马斯克在最新声明中又改口称,公司将恢复原来的计划,以便更快地将新车型推向市场。

  不过,他补充说,公司计划对平台进行一些重大升级,以便降低制造工作的难度。

  正如之前的报道所说,预计Model Y将是一款紧凑实用的车型,续航里程和容量与Model 3差不多。马斯克一度说过,这个新车型可能会像Model X那样配备鹰翼门。

  据说特斯拉一直在开发Model Y,而且开发这款车型所花的时间几乎跟他们开发Model 3所花的时间一样长。这款车型无疑是马斯克提出的2020年实现年产100万辆汽车目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要想实现该目标,Model Y就必须在2020年实现批量生产。

  我毫不怀疑,如果特斯拉正在开发Model Y的原型,他们可能会在下半年公布其生产计划,但是他们只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来实现这份生产计划。

  与Model 3相比,这是一个更短的开发周期;我们都知道,这是生产上升的结果。

  当然,如果这款车型有足够多的零部件与Model 3的零部件是一样的,那可能会容易一些,但是从马斯克所说的话来看,他们像是要建造一个新的工厂来生产Model Y,从时间计划的角度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简而言之,我认为我们将很快看到Model Y车型,大概就在特斯拉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的时候。但是Model Y的生产计划是怎样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