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三八妇女节 江苏女代表委员展巾帼风采

2018年03月08日 21:20: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参与两会的女代表、委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她们的一言一行展现的是巾帼风采,忙碌的她们成了两会期间亮丽的风景。

  当天上午,新当选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赵伟在审议中发言,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这个当了20多年工程师的新代表十分激动:“今天的建议也就是为了我们高质量的发展,靠得就是高精尖的设备,我们不能一直依赖国外,国产化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这也是第一次在北京作为人民代表过节,肯定是终身难忘的!”

  苏州市苏剧传习保护中心主任、苏州市文联副主席王芳连续四届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她利用午休时间,深情献唱了苏剧现代戏《国鼎魂》,讲述了苏州女性潘达于保护并捐赠著名国宝——大盂鼎、大克鼎的动人故事。虽历经坎坷,但内心无比坚强:“一生寂寞守双鼎,一生倨傲度光阴。我想借今天三八妇女节的这个机会,祝全国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宝应县国凤刺绣厂技术总监莫元花用一枚小小的绣花针,带领全镇3000多名姐妹走上脱贫致富的锦绣之路。她向记者展示了一幅金光闪闪的乱针绣作品《丝路》,这是八位女同胞用了半年时间精绣而成,该作品曾获得国家级大奖:“这个驼队路过茫茫的沙漠,你看每一只骆驼的神态,每一个在驼背上的人还不一样。茫茫沙海中若隐若现的驼队,你看得出来他是比较辛苦的,他就是有一种奋斗的精神,金黄色的画面用色寓意着丝绸之路经济繁华,共同发展的前景。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认为,新时代的女性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女性其实承担了很多跟男性一样的社会责任、工作、包括家庭,女性不再觉得就是男性的配角,既要去拥抱火热的生活,又要能够静下心来,这样的意识越来越强。”

  两会期间,女代表女委员们在工作中度过了三八妇女节。在会场外,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会场内,她们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忙碌中的她们是两会上亮丽的风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编辑/贝茜)

  更多代表委员履职报道,识别图中二维码一键直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