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就算忘记世界也不会忘了你!他带着阿尔茨海默症母亲跑出租

2018年03月06日 19:38: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郭琪林是南京交通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虽然开出租车时间不长,但他在行业中却很出名,因为在他出租车的副驾驶座上,常年有一名固定的乘客,她是郭琪林73岁的老母亲薛连凤。 

  2018年3月3日16:30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租车候客区

  郭琪林:“您是一位啊?

  乘客:“

  薛连凤:“来,帮客人把行李拿好

  郭琪林:“不好意思,我母亲有阿尔茨海默症,长期跟我在一起,你就坐在后面噢。

  乘客:“好

  尽管现场执法人员已经征得过乘客的同意,但郭琪林还是再次向乘客表达了歉意。像这样带着母亲跑出租,已经一年多时间了。让郭琪林感动的是,绝大多数乘客在了解了情况之后,都会欣然同意与副驾驶座上这位特殊的乘客同车。

  乘客:“他也很不容易,因为确实实际情况在这,他要照顾他的母亲。我们乘客还是大家多关心吧,多理解。

  南京交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郭琪林:“父亲不在了以后,她有了这个阿尔茨海默症,她经常会走丢失。我姐姐身体也不好,我考虑不能把老娘放弃,所以说把她带到南京来了。”

  从如皋农村老家初来南京时,郭琪林让母亲待在家中,每天为她准备好饭菜。不过,薛连凤因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思维时而清晰时而糊涂,不是在家里忘关了水、气,就是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接二连三的状况让郭琪林一家三口既担心又困扰。郭琪林也想过把母亲送去养老院,但薛连凤因为语言不通等原因不愿意去。为了照顾母亲,郭琪林决定带上母亲出车。  

  郭琪林:“早上带她出来,晚上送她回去睡觉。把她安排好,我再出去做生意,一般做到晚上十一二点钟或者一两点钟再回家。   

  郭琪林给母亲介绍路上风景,“这不是十里秦淮吗,前面不是夫子庙城墙吗。我们一直走,向机场方向走了,要记好,还对啊,慢慢来噢。  

  只要车上没有乘客,郭琪林就会陪母亲聊天。经过南京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他也会指给母亲看。

  郭琪林:“有客人在的情况下,我一般叫她不要讲话。没有人的时候我喜欢跟她聊,叫她开心,她心情舒畅,不能让她生气,一生气她就更糊涂。

  儿子始终陪伴左右,薛连凤的精神状态日渐好起来。不过,郭琪林还是担心母亲坐车时间长了身体吃不消。因此,他大多会选择前往机场做生意。排队候客之余,郭琪林时常带着母亲在出租车蓄车场周边散步。这家超市,就是母子俩经常光顾的地方。

  超市老板:“对他妈真好,我们要向他学习。

  被郭琪林的孝心所感染,超市老板也时常帮着他照顾薛连凤。

  超市老板:“夏天热的时候她坐在这里,我讲你就坐在这里看电视噢,他把她经常摆在这,他自己跑一趟生意,他不然把她带来带去不热嘛。

  现在,郭琪林每个月能挣到一万多元,除去份子钱,能净赚三四千元。尽管边照顾母亲边做生意,比别人更加辛苦。但郭琪林说,只要母亲健康平安、全家其乐融融,他再苦也愿意。

  郭琪林:“包括蓄车场领导,包括客管处,对我都比较照顾。超市老板他们对我都很关心,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所以我一定要坚持。

  百善孝为先,为孝顺的郭师傅点赞,也非常感谢那些为郭师傅提供帮助的乘客、同行、执法人员、超市老板和出租车公司,正是因为你们的理解,郭师傅才能有更多的时间把老母亲照顾好。多点耐心,别嫌麻烦,如果你在南京的街头遇到郭师傅,相信一定会知道怎么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章健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