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三次打开6秒50 携谢震业双破最佳2018可期

2018年03月04日 06:34:15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炳添第二位冲线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在2018年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的决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6秒52的个人新PB获得第四。这是苏炳添一个月内三次打开6秒50大关,他陆续跑出6秒47、6秒43、6秒42的好成绩,谢震业也通过这次室内世锦赛再次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中国男子短跑双雄的2018赛季非常值得期待。

苏炳添决赛中

  苏炳添一月实现三连破

  今年2月4日凌晨,2018年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德国卡尔斯鲁厄站,苏炳添在决赛中以6秒47夺冠,并打破他两年前在世锦赛半决赛中创造的6秒50的原亚洲纪录。当时这也是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仅次于美国21岁新星科尔曼创造的6秒37的新世界纪录。不过科尔曼那次比赛,由于起跑器没有装配压力感应器,这个6秒37后来没被官方承认,也就是说苏炳添在卡尔斯鲁厄创造的6秒47实际上是当时的世界赛季最好成绩。

  2月7日凌晨的杜塞尔多夫室内赛,28岁的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43夺冠,将三天前自己创造的6秒47的亚洲纪录又提升了0.04秒。苏炳添赛后还在现场电子计时牌前,与自己的6秒43合影。赛后苏炳添表达了非常想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获得一枚奖牌的心愿,他从2012年开始参加室内世锦赛,本届比赛前均没能获得奖牌。

  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比赛,苏炳添赛前的计划就是预赛跑出6秒55左右的成绩,半决赛跑6秒50左右的成绩,决赛就放开跑努力追赶科尔曼。实战中苏炳添完全按照自己的计划在做,预赛他以6秒59获小组第一,半决赛他跑出6秒52获得小组第一,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9次跑进6秒60。决赛中苏炳添非常放松地完全发挥,临近终点时还很难看出他与追赶者罗尼-布莱克究竟谁是第二,最终苏炳添以6秒42历史性获得银牌。苏炳添在短短一个月内三次跑进6秒50大关,表出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

  谢震业达个人突破亦可喜

  在2016赛季之前,谢震业主要是作为男子200米选手出现的。2016年年初的冬训他开始练100米短跑,并与苏炳添一起参加了2016年3月的美国波特兰室内世锦赛。这两年谢震业不论是室外100米还是室内60米,他参加的比赛不多,但成绩幅度提升非常快,有谢震业的崛起中国男子短跑就此形成了比较好的规模效应。

  两年前谢震业在室内世锦赛赛场上,预赛和半决赛均跑出6秒55的个人最佳,决赛他更进一步以6买哦53力压老大哥苏炳添获得第四。上个赛季苏炳添和谢震业都没怎么跑室内赛,今年2月4日谢震业在2018年纽约的米尔罗斯运动会上,以6秒59获得第三名完成赛季首秀。谢震业每年年初的第一次比赛成绩都不是很理想,甚至有几年每年开年第一枪都跑出6秒66,今年他虽然对这个成绩不满意,但至少进了6秒60。

  苏炳添摘银谢振业第四

  2月10日在波士顿室内赛里,谢震业以6秒54的接近个人最好成绩的佳绩获得亚军,当时夺冠的是跑出6秒46的科尔曼。这次来到伯明翰,是谢震业个人第二次参加室内世锦赛,他预赛和半决赛的节奏都控制得很好。特别是半决赛,谢震业与美国科尔曼、卡塔尔的奥古诺德、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金-柯林斯、土耳其的巴尼斯、科特迪瓦的本-约瑟夫-梅特、牙买加的罗奇以及瑞典的罗斯等让人同组,谢震业跑出6秒57,紧跟跑出6秒45的科尔曼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谢震业可谓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现有水平,尽管没有能拿到奖牌再次获得第四,但6秒53的成绩已经将自己两年前创造的PB提升了0.01秒。

  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结束后,苏炳添和谢震业将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室外赛做准备。两位中国飞人能在室内赛中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尽快在室外赛里再次打开10秒大关。(慎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