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发生警民冲突 近百人被捕7名警察受伤

2018年03月04日 04:44: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阿斯塔纳3月3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首都基辅当地时间3日发生警察与示威民众冲突,已有近百人被捕,7名警察受伤。

  自2017年10月以来,一直有一定数量的乌克兰民众在最高拉达(议会)前搭设帐篷抗议示威,已持续数月。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本月3日早上,乌警方在对“帐篷区”巡查时,发现了RGD-5手榴弹、燃烧瓶和烟雾弹等爆炸物。鉴于此,乌警方采取了清场行动,遂与示威民众发生冲突。

  从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正有成队乌克兰警察手持盾牌进入“帐篷区”。“帐篷区”内有焚烧轮胎燃起的大火,浓烟中不时传出爆炸声。围观者听到响声后迅速跑开。

  乌警方结束清场后发布消息称,在冲突中有7名警察不同程度受伤,包括颅脑外伤、化学烧伤、骨折和挫伤等。截至发稿,尚未见到关于民众的官方伤亡数据。而据乌记者网的报道,有几十人受伤。

  乌警方还透露,现已对整个“帐篷区”戒严,逮捕了逾百名在清场行动中与警方发生冲突者。随后,乌最高检察长卢先科就此事表示,支持民众和平示威,但反对将邻近拉达的“帐篷区”变成“藏匿极端分子和武器的窝点”。

  示威民众中不乏“新力量运动”政党成员。据乌独立新闻社报道,该党领袖萨卡什维利表示,“帐篷区”此前无任何事故发生,在那里示威的民众并未藏匿武器,“一切都是诬陷”。他号召自己的支持者,于3月18日进行全乌和平游行“要求总统、内务部长和最高检察长下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