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对约35亿美元美国商品收25%报复性关税

2018年03月03日 18:02:31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日宣布将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针对这一贸易保护主义举措,欧盟表示已经开始考虑将向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据路透社3月2日引述欧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如果朗普执行这一关税计划,欧盟正考虑向大约3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报复性关税,以此来“重新平衡”双边贸易。

  “我们将会针对哈雷(摩托)、波本威士忌以及李维斯等蓝色牛仔裤一类商品征收关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一家德国电视媒体上表示,“我们就在这儿,他们到时候就会了解我们了。我们希望与美国有合理的关系,但我们不能简单地把头放进沙子里了事。”

  3月1日,特朗普表示,为保护本国产业,美国计划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

  共同社3日报道称,特朗普这一计划依据之一是WTO作为例外允许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进口。不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2日对美国的进口限制表示“抱有明确的关切”。

  欧盟也批评此举是旨在保护美国制造业的保护主义,处于中断状态的美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也无望重启。

  除了美欧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受到影响以外,高盛集团2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特朗普的行动可能引发其他其他贸易伙伴采取相似措施。而普遍而言,最终还会削弱例如世贸组织条款等国际贸易公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