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红红:为减轻“外卖污染”支招

2018年03月03日 22:15:14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央视新闻移动网推出报道《离不开的外卖——如何减轻环境压力》。全国政协委员、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就如何减轻外卖带来的环境压力与全国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

  外卖垃圾的减量化方面采取的措施真的是有很多,比方说我可以在订外卖的时候,选择一次性筷子要还是不要。如果说的确不需要,那我就可以只是这么勾一下,我就可以减少一双筷子的浪费。另外包装物的回收利用方面,我们国家在立法上还是有欠缺的,其实我是希望推动包装物循环利用方面的立法。对包装物的生产企业、使用的企业,要赋予一定的职责。按照他们的生产量和使用量,来折算一定的资金,缴纳到一定的平台基金上,把这些资金用于包装物的循环使用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