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之前,最适合吃三种“芽菜”,每天吃一点,少生病, 更健康!

2018年03月03日 19:42:03 | 来源:天气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惊蛰之前最适合吃三种“芽菜”每天吃一点少生病更健康春天,是生发的季节,应该多吃“嫩芽绿叶”,鼓励生发之气,这就是顺应了时节。所以,有“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之说春天,是生发的季节,应该多吃“嫩芽绿叶”,鼓励生发之气,这就是顺应了时节。所以,有“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之说,雨水时节,多吃下面三种“芽”菜”,营养又健康!

  一:吃黄豆芽,清热明目、补气养血

1.jpg

  被古人称为“种生”的豆芽,最适合春季吃,能帮助五脏从冬藏转向春生。

  而且,豆芽还具有清热的功效,有利于肝气疏通、健脾和胃、缓解春季气候干燥导致的“燥热”。

  黄豆经过发芽之后,营养丰富又含有膳食纤维,黄豆在发芽过程中,黄豆中使人胀气的物质被分解,有些营养素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适合早春食用。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毛细血管出血和减低胆固醇,保护血管的作用。

  而且,早春也是维生素缺乏的季节,尤其是维生素,多吃黄豆芽恰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二:吃蒲公英嫩芽,降肝火,清肝又疏肝

2.jpg

  早春时节,蒲公英会发出嫩芽,此时的蒲公英嫩芽,味道鲜美,口感是最好的时候!

  蒲公英被称为“春天里最好的下火草”,有广谱抗菌的作用,又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有很好的去火消炎、清热解毒的效果,对于上火引起的嗓子疼等一系列症状均有效果!

  另外,蒲公英,归肝、胃经,具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保肝利胆的功效,善于清肝、胃热,即可清肝又可疏肝,对于春季肝火旺有很好的降火效果!

  虽然已经过了立春,北方还是很冷的,此时蒲公英还没有发芽,不过,也可以用干的蒲公英茶来泡水喝哦,尤其是过年期间,酒局比较多的人,可以用蒲公英根茶泡水代茶饮,保肝、护肝,还能防止上火哦!

  三:吃香椿芽,开胃、降火

3.jpg

  民间有“常食香椿不染病”的说法。

  从中医角度讲,香椿有开胃、降火的功效,而且能保肝、利肺,对多种病菌也有抑制作用。

  香椿带有的香气,都具有很强的疏通作用,能帮助阳气在人体内升发。

  炸香椿鱼儿,外皮金黄,香椿碧绿,芳香浓郁,别有风味。

  而鸡蛋炒香椿呢,则是味油而不腻,醇香可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