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苏州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 推动区域发展高质量

2018年02月28日 18:53: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苏州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不动摇,通过引进创新载体和平台,打造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提升区域创新能极,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

66ba00058272cc159f2f

  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的天准科技,专注于精密测量仪器制造。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坐标测量仪达到全球顶尖水平,最高精度可以达到0.3微米,相当于头发丝的200分之一。由此,中国成为继德国、日本之后掌握同等高精度测量技术的第三个国家。该创新项目的突破,进一步为我国精密制造业提供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

66ba0005828c1d5cf315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聪说:“可以广泛应用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这些高端的领域,解决这些领域长期以来无法实现的检测需求,同时我们现在扩展到智能制造领域,为智能制造提供专业的装备。”

66bf00005eb7d7122669

  创新型企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当地开放包容的创新生态。将大院大所作为重要创新策源地,苏州高新区先后引进或建立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北斗丝路学院等80多家创新载体平台,打造"高端、高质、高效"的产业技术创新源头,目前全区各类研发机构超过100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5%。将高精尖人才作为创新的中坚力量,苏州高新区在全球范围内引才聚才,在硅谷建立北美离岸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澳洲建立研创中心,对全球顶尖人才领衔的团队或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的综合资金扶持;对高成长科技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让这里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乐土。目前全区集聚各级各类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超过800个,人才总量超过21万人。

66bd0000a20cfc9e60c1

  苏州博思得电气有限公司博士范声芳说:“人才引进的政府奖励,还有专利申请的政府奖励,像这些政府支持 ,使我们研发有更多精力专注于开发产品。”

66be000074dbcf8fd50c

  创新要素的大力集聚,带来创新产业的裂变式发展。在苏州高新区,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为代表的军民融合特色产业以及以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经形成产业集群,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能极。目前,苏州高新区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分别达到56.3%和78.5%,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66b900063dc5a0d3c467

  苏州市副市长、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说:“‘高’和‘新’一定要有高端要素的集聚,增强创新的‘浓度’,把整个创新的生态打造得更加完善,使苏州高新区能够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徐晗  苏南站 苏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