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网聚·网络旺年】人勤春来早 奋斗正当时

2018年02月28日 10:48: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刘艳

  近日,纵览各个媒体的报道,从文字和图片里我们发现,春节长假过后,各行各业的人们不误春光,迅速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在机关、在企业、在工地……劳动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景让人振奋不已,笔者不禁想起了这样一句老话——人勤春来早”。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们要想有个好收成,就得从春天开始辛勤劳作,翻地、除草、浇水、施肥,每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否则,“人欺地一时,地欺人一年”。同理,各个行业的人们也需要早谋划、早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扎实,只有这样方能实现各自心目中的小目标。

  天道酬勤。大至一个国家,小到公民个人,没有勤奋努力的实干和奋斗精神,很难达到预期的结果。

  过去的2017年,是“十三五”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国各地的各级部门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收获了硕果累累的成绩单。2018年,我们的任务仍然艰巨,面临的机遇也将与风险同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定会在新一年的征程中铸就新的辉煌。

  对每一个普通人而言,每一天都是一个丈量单位,只要每天多努力一点,就会比别人多进步一些。比如每天多读一本书、多写一篇文章,多运动一次,会比别人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健康。同理,在各项工作当中,也是这个道理。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018之春,已款款而来。你我都莫负了大好的春光。幸运从来不会自己从天降,机会也只垂青做好准备的人,国家的富强、地区的发展、个人的幸福、工作的顺利、学业的成功……这一个个看似美好的词汇,背后无不凝结着奋斗的汗水,勤奋的拼搏。

  (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